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检测与评价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1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复习与检测

  (1)复习要以年级组为单位商定复习计划,要规定复习内容,明确时间安排,提出复习措施。

  (2)学生成绩的考查一般包括平时考查和期末的考查。平时考查除作业检查外,还包括当堂检测和单元检测。

  (3)针对不同学科,灵活采用笔试、口试、操作考查等考试方法进行文化素质的综合评价。

  (4)要严格执行考试规则,严肃考风考纪,保证考试成绩真实可信。

  (5)考试完毕要认真做好试卷分析,按学校要求填写教学质量分析表。写好讲评课教案,给学生及时讲评。

  (6)严禁按考试成绩给学生排名次。

  二、学生评价

  1.评价遵循科学性、民主性、多元性、主体性、开放性原则,既要重视甄别与选拔功能,更要重视发展与激励功能;既要重视学业成绩,更要重视全面发展和个性发展;既要重视结果,更要重视过程。

  2.评价方式要多样化,采用观察、作业、测验、考试、评议、档案、自我评价及家长评价等多种方式进行。

  3.要每学期对学生进行一次综合素质评价,实行报告单制度,注重过程性评价,注意全面评价和个性化评价相结合。综合评语对品德、情感、态度、日常表现以及学习情况的评价要做到客观描述与定性描述相结合,尤其要突出学生的素质特长和发展潜能,评语应准确、精练。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作业管理优化实施细则    下一篇:小学教师课外辅导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