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保安人员岗位职责及考核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3-1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保安人员岗位职责

  1、自觉遵守学校和物业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服从领导,听从指挥。

  2、统一着装,站姿端正,仪表整洁大方并佩戴上岗胸卡。

  3、自觉遵守劳动纪律,上班时不迟到、早退,不无故旷工;服务要主动热情,礼貌待人,态度友好。询问来客、迎接来宾、接收检查、遇见领导及领导车辆进出要立正敬礼。

  4、维持学校各出入口的正常秩序,处理好责任区内各类安防事务,确保教职工、学生及车辆的出入安全、快捷,校内所有车辆停放整齐有序。责任区车辆禁停区域严禁停车。

  5、做好外来人员、车辆的登记、检查工作,制止无关人员和车辆进入学校;进出车辆无本校通行证,必须严格执行来校人员身份登记核实规定。严格执行学生工作处关于学生进出校园的有关规定,并做好相关登记工作。

  6、严格做好校内物品出入校门的登记、验证工作,学校财产出校门须凭总务处的出门证。

  7、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负责责任区的环境卫生,保持值班室内整洁。

  8、做好指定区域的巡逻和校园110接处警工作,及时采取措施控制危及学校安全稳定的突发事件。

  9、服从学校物业管理部门及物业公司的工作调配,并完成学校交办的其它安全保卫任务。

  二、保安人员考核办法

  1、不遵守学校及物业公司各项规章制度,上班时不按规定着装,不佩戴上岗胸卡,站姿不端正,每项每次扣15元。

  2、未履行正常请假手续,擅自外出的,每次扣15元。

  3、上班有迟到、早退、脱岗、串岗、喝酒、打牌现象的,每项每次扣10元;询问来宾、迎接来宾、接收检查、遇见领导及领导车辆进出不立正敬礼,每项每次扣5元;对来访人员不文明不礼貌,每次扣10元;因服务态度或服务质量不好,以及与学生或教职工发生吵嘴、打架现象,受到投诉经学校物业管理部门核实确认的,每次扣20元,情节严重的学校将责令物业公司予以解聘。

  4、责任区内任凭车辆乱停放,每次扣10元。责任区内未及时疏导门前车辆致使学校车辆通行受阻,每次扣10元。责任区内车辆禁停区域任凭车辆乱停放,不加劝阻的,每次扣10元。

  5、未对外来人员、车辆进行登记、检查工作的,每次扣5元;无本校通行证的车辆没有登记核实、任其进出,当班人员每次扣10元。没有执行学生工作处关于学生进出校园的有关规定,视其造成的后果扣当班队员每人每次扣20-300元。

  6、未对出入校园的物品进行登记、检查、验证工作的,每次扣15元。

  7、未及时清扫责任区环境卫生、未做好值班室、门前道路及大门保洁工作,每次扣10元。

  8、巡逻不到位或接处校园110报警不及时,每项每次扣10元;突发事件采取措施不当或不予制止,每项每次扣10-200元。

  9、不服从学校物业管理部门及物业公司的工作调配,没有完成其交办的其它安全保卫任务,其余部分由物业公司承担。

  10、因保安工作失职造成的学校或师生个人财产损失,其损失部分的30%由保安承担,其余部分由物业公司承担。

  11、未经学校批准擅自变卖校内物品或擅自或放纵其他人员将校内物品带离学校的,除追回物品或没收变卖所得外,按物品价值的200%扣款;情节严重的除扣款外,学校将责令物业公司对其予以解聘处理;触犯法律的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宿舍管理人员工作细则    下一篇:学校保安服务外包协议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