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年度教科研工作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师年度教科研工作考核细则

20    年度    姓名           

类别

考核内容

考核标准及方法

分值

自评

得分

考核得分

备注

(16分)

1.积极参加校本培训

每人每年至少72学时(以上级认定的为准),每少1学时扣0.1分(扣完为止,下同)

2

   

1-5累计得分

2.按学校规定上好公开课

45周岁以上每年一次(未上扣4分);45周岁以下每学期一次(少一次扣2分)。

4

   

3.认真听课

每学期听课20节,其中教务处记录的听课节数至少要有10节,如少听一节则扣0.5分。

4

   

4.积极参加教研活动

准时参加,全程参与,发表见解,注重实效;尊重组长安排,按时保质完成教研活动相应任务,每学期不少于6次(以两周一次教研组活动记录为准)。缺一次扣1分,未完成相应任务有一次扣0.5分。

4

   

5.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或综合实践活动

结合学科特点组织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活动或综合实践活动,有成果上交,每学期至少一次,缺一次扣1分。

2

   

 

 

 

(4分)

 

6.教学总结与反思

每年度结合教学中的得失,撰写经验总结与反思。获得优秀得2分,合格得1分。

4

   

6-11可累计得分,但最高限4分。

7.辅导学生参加上级作文、科技、电脑、体育等竞赛

区团体三等奖得1分,区团体二等奖及以上得2分。学生获区二等奖、市三等奖每人次得0.3分,区一等奖、市二等奖、省三等奖每人次得0.5分,获市一等奖、省二等奖及以上每人次得1分。在体育竞赛中获区团体前6名得2分,团体7—12名得1分;学生在比赛中获区前6名,每人次得0.5分,7—12名每人次得0.3分。(同一竞赛中团体奖或学生奖累计取最高分,不重复得分,最高得2分)

   

8*.承担对外教学观摩活动

承担片级及以上教学观摩活动,每次得1分。最高得2分

   

9*.参加教学比武

片级及以上优质课、基本功等竞赛中获奖得2分,区一等奖、市级二等奖及以上得3分,最高得3分。(同一项目,不重复得分)

   

10*.参加教学论文、教学设计、课件等评比活动,成果明显。

教学论文、教学设计、课件等教学成果在区级报刊发表或获奖得2分,在市级及以上报刊发表或获得区一等奖、市级二等奖及以上奖项得3分,最高得3分。(同一项目,不重复得分)

   

11*.开展课题研究

承担区级及以上教科研课题,研究正常,通过中期评估时,课题主持人得2分,核心成员得1分,其他参与者得0.5分;课题结题时合格及以上,课题主持人再得2分,核心成员再得1分,其他参与者再得0.5分。(课题成员必须有成果体现,才能得相应分)

   

自评总得分

 

审核总得分

 

审核人签名

 

教工确认签名

 

备注:1、第8*、9*、10*、11*条,在本轮岗位聘任中,如某一年度能够得分,则其它年度也可得到同样的分数。

2、教师所负责或分管的工作(行政工作除外),在区或市级的检查或考核中获得荣誉,可以参照相应条款计算综合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年度教学工作考核细则    下一篇:中学工会培训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