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优秀寝室、示范寝室”评比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强化宿舍管理,努力创建文明、有序、整洁、温馨、优美的休息环境,为教育教学服好务,实现学生满意,家长满意,学校满意的舍务管理目标,从现在起,舍务处将开展“优秀寝室”、“示范寝室”评选活动,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一.根据宿舍每个值班每天两查(早、午)规格化的结果,每周评选出男女优秀寝室若干个,每个优秀寝室每周给班级加奖1分,连续四周为优秀寝室者为示范寝室,每个示范寝室月末再给班级加奖1分(如果有一次规格化不合格将取消评优资格)。连续八周为示范寝室者为免检寝室。

二.根据每个值班检查情况,尤其是晚上夜查就寝纪律情况,每周评选出男女优秀寝室若干个,每个优秀寝室每周给班任加奖1分,连续四周为优秀寝室者为示范寝室,月末每个优秀寝室给班任再加奖1分。

三.优秀寝室是在一周每天两查规格化检查中都合格和一周的夜查中都没有违纪行为的基础上产生,如果有一次不合格或扣分,则取消评优资格。示范寝室只能在优秀寝室连续四周的基础上产生。

优秀条件

1.热爱集体,关心他人,做好人好事。

  2.房间做到“九条线”,“八面光”,“整齐干净”,达到规格化要求。

(1)被子、床单、枕头、暖瓶、水杯、脸盆、牙具、 鞋、凳子都要各自成一条线,并保持洁净。

(2)墙壁、地面、天棚、门、玻璃、床面、 柜面、凳面八面光,整齐干净。

  3.遵守就寝纪律,房间无违纪。

4.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熄灯,按时就寝,按时午睡,按时起床。遵守就寝纪律,遵守宿舍楼的管理制度。

5.文明礼貌,同学之间团结友爱,互相帮助,说话和气谦逊,不讲粗话,不强词多理,不恶语伤人。

6.对待宿舍象对待家一样关心,爱护。

7.积极参与宿舍管理,有较强的主人意识和行为。

四.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增强学生的自理、自立、自律、自强能力,增强学生参与管理的主人意识,优秀寝室的产生,必须由学生会和寝室长参评,每周抽查一次,并且学生会和寝室长的评选结果为最后结果。

欢迎各班涌跃参加这项旨在进一步加强宿舍管理,增强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和参与能力的有益活动,为宿舍管理再上新台阶,再创新水平,为同学们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和生活条件,为石油高中的再度辉煌描上重重的一笔。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打字室工作制度    下一篇:教室财产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