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国旗下讲话稿

第九周国旗下讲话-期中考试动员

所属栏目: 国旗下讲话稿  更新时间:09-22 点击次数: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伴着春天的脚步,期中考试已经在向我们临近了。4月24日开始,将进行本学期期中考试及初三年级的第一次模拟考试。

  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更是耕耘的季节。这意味着我们将带着满腔热情,向知识的高峰继续攀登,更意味着我们将携上智慧行囊,让生命的画卷恣意绽放!

  同学们,你们是国家的未来,你们是家庭的希望,一初中因你们而生机勃发,老师因你们而欣慰自豪。初中阶段的你们,正处于人生最好的时光,如朝阳升起,光芒四射,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我期望,同学们把目标定向“诗和远方”!我期望,同学们学习能更勤奋些!“面向远方,风雨兼程。”期望每位同学在接下来的两周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到勤于动手、善于观察、乐于合作、笃于思考、敢于表达!以勤奋的精神,端正的态度,优异的成绩,铸就驶向梦想彼岸的方舟!

  在此,我给同学们提几点希望:

  第一,希望同学们做学习的有心人。有计划安排好各科复习。要统筹兼顾,全面复习,切不可“单科突进”。我们看到了有部分同学,严重偏科,尤其是初三年级的同学们,要想总分比较理想,必须要平衡发展,不能凭着自己的喜好来。另外,要保证复习时间的有效投入,日常琐事,要抓紧处理,尽量不影响自己的复习注意力。要学会统筹安排时间,合理地利用。时间是挤出来的,不管是整块时间还是零散时间,都要倍加珍惜。零散时间,都是宝贵的光阴,一样是“时不再来”。

  第二,希望同学们夯实基础,消灭“知识死角”。复习期间,我们老师会对前面学过的知识进行疏理,我们要跟着老师的复习节奏。复习课非常重要,我们前面学过的知识可能是零散的,复习课就是把这些零散的知识进行整理,进行优化,使知识系统化、规范化,以便在考试中能快速提取和迁移,触及一点,能迅速产生联想,真正变成自己的财富,形成自己的“财富”。所以同学们要重视复习课,要在老师的指导下,积累优秀试题和优秀解法,领会各学科的一些解题技巧。同时,还要进行错题总结,纠错就是为了使自己少走弯路。总之,就是要把平时学习的,掌握的知识、技能在试卷上充分反映出来。

  第三,希望同学们保持诚信。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作弊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宝贵品质,受到学校纪律处分,被同学所不齿。对违反考场纪律者,该科考试成绩为零分,按《南通市第一初级中学学生守则》中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学生档案和全校进行通报批评。我们进行的每一场考试不仅是一场文化考试,更是一场道德品质的考试,希望大家能够自尊自爱,切勿因小失大。

  对初三年级的同学们,我还想对你们说,现在的你们,正处在备考最艰难的时期,你们每天都在和试卷上的难题战斗,你们每天都在和身体上的疲劳战斗,你们每时每刻都在和深藏于心底的惰性战斗!很累、很苦、很无聊!然而,艰难困苦,玉汝于成!

  中考是一个化蝶的过程,须经历破茧剧烈的阵痛,只要耐心地坚持,终能自由飞舞蓝天。

  中考是一个冶炼的过程,须经历烈火高温的锻造,只要经得住考验,钢铁就可以炼成。

  中考是一个登山的过程,须经历曲折坎坷的困境,只要不停地登攀,无限美景就会尽收眼底。

  同学们,只要我们以“不忘初心”、“不悔青春”、“不愧师长”、“不惧比拼”的心态迎接中考,那中考就是一曲如歌的行板,从容而优美,注定将成为你人生精彩的篇章。同学们,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每天一个小目标,必能实现大梦想!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气象,新的起点,新的希望。一初中的美好蓝图等待我们用勤劳和智慧去描绘!我衷心希望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能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高度的责任感、无敌的自豪感,投入到下阶段的工作、学习中去。用我们的实干精神、拼搏精神、进取精神去成就最好的自己!成就最美的一初中!

文章
来源初中
教师 网 w w w. 91 0w.Ne t
上一篇:第十周国旗下讲话-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下一篇:国旗下的演讲稿:如何应对我们面临的问题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