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年级组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年级组是学校相对稳定的团队,具有较强的独立必性、整体性。为了把年级组建设成团结、协调、高效的工作团队,根据学校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一、年级组工作要求:

1、各年级组应该根据学校工作计划和发展目标,并努力实现工作目标。

2、各年级组积极参与学校工作各处室组织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

3、各年级组应该保持良好的工作纪律、工作秩序和精神面貌,杜绝懒散拖拉、迟到早退、旷工现象。

4、每个年级组要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建设学习型年级组。

5、各年级组老师应该加强协作,搞好团结,互相关心,互相支持,形成良好的人际环境。

6、处理好学校各处室之间的关系,顾全大局,以学校整体利益为重,不搞小团结。

二、年级组长的产生及责权:

1、年级组长由年级教师民主推荐,学校任命产生,任年级组长应该

满足下列条件:热爱教育事业,有较强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有吃苦精神、有全局意识、有务实作风,能带领教师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2、年级组的职务工作量按人平的1/3计算。

3、年级组长的主要职能:

①参与安排教师工作岗位,对年级组的教师聘任有建议权。

②每学期对本年级教师履行岗位职责的情况依据学校评价方案给予量化评价。

③合理支配学校拨给的活动经费。

④带领全体教师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有意义活动。

4、年级组长的主要职责:

①及时传达学校的各项管理决定,并认真贯彻落实。

②管理本年级教师考勤,维持本年级正常的教学秩序。

③协助薄弱的班级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④协调年级组内外关系,形成相互关心、团结协作的人际氛围和工作环境。

⑤负责本年级组办公室的布置、卫生、饮水、烤火、锁门等事务。

三、优秀年级组的评选条件、程序办法及奖励:

1、学校每学期的评选优秀年级组,评选的条件是:

(1)工作纪律好。全组教师能按时出勤、坐班、体会。

(2)师德师风好。关心学生,面向全体,无讽刺、挖苦、贬低、体

罚学生的行为和现象。

(3)教学秩序好。严格遵守学校教学常规,认真备课、上课,及时

批改作业,辅导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无缺课,私自调课,不改作业的现象。

(4)班级管理好。认真落实《班班主任职责》,按政教处要求做好班级工作,抓好社团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安全教育。

(5)团队合作好。年级组成员之间互相团结、互相尊重、互相学习,集体荣誉感强,无相互吵、骂等不文明现象。

(6)安全保卫好。及时排查各班教室和其它安全隐患,并及时报告学校,杜绝安全事故产生。

(7)学校任务完成好。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各项任务,作好各种解释、宣传工作。

(8)一票否决条件:

①有一位以上的教师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情节严重,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受到县教育局通报批评。

②有一位以上的教师,在教育局组织的常规检查中,受到点名批评。

③有一位以上的教师旷工达一天以上。

④发生一起以上安全责任事故。

⑥打架、闹事、打牌、赌博或家教受到县教育局或其它机关处分的。

⑦有一位教师有乱收费行为,受到教育局或物价局处分的。

⑧计划生育和综合治理受到处分的。

2、优秀年级组的评选程序办法及奖励:

(1)优秀年级组的评选由学校考评小组审定。

(2)优秀年级组的评选以考核方案总积分为主要依据:90分上为一

等奖;89—80分为二等奖;79—60分以上为三等奖;60分以下和一票否决为不合格。

(3)评选的优秀年级组一等奖者,学校每学期给予全组每人100元

教师的奖励,学校给予组长一次外出考察的机会。二等奖给予全组老师80元的奖励。给组长个人50元的奖励。三等奖给予每人60元的奖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财务公开制度    下一篇:训练队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