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室管理规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积极为师生提供文献信息资料,充分利用图书馆(室)资源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品德、文化科学知识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学生收集、整理资料,利用信息的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二、开展好外借、阅览、宣传推荐等服务工作,保证阅览室的开放时间,配合学科教师组织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对学生进行课内外阅读指导。
  三、制定文献资料的采编、借阅、保管、赔偿、清点、剔旧等内容的管理制度。
  四、建立书刊总括、个别和期刊签收帐目,作到帐物相符。
  五、文献资料要依据国家标准进行分类、编目,设置目录卡片。按规范进行盖章、号码齐全,书标粘贴整体合一,合理排架。
  六、掌握本专业的基本技能,不断提高专业水平。一般药品由实验。
  七、做好防尘、防火、防潮、防蛀、防高温、通风换气等安全保护和卫生工作。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图书资料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图书室、阅览室工作人员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