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支部各委员的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党支部各委员的岗位职责

  一、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

  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委员的集体领导下,按照支部党员大会、支委会的决议,负责主持党支部的日常工作。

  (一)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委员大会;结合本校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二)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经常性的做思想政治工作。

  (三)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四)经常与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五)抓好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议,加强团结,搞好一班人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支部日常工作。 党支部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一)了解掌握支部的组织状况,根据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的意见,检查和督促党小组过好组织生活。

  (二)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纪律检查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三)负责对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四)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

  三、党支部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一)了解党内外人员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订和指出学习计划和建议。

  (二)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学习政治理论、时事政策和党章、党的基本知识。

  (三)根据上级党委指示,围绕每个时期的工作任务,开展宣传鼓动工作。(四)指导教职工学习科学技术、文化知识,组织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纪检委员的主要职责: (一)负责向党员进行党规党法、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和共产主义道德品质的教育,组织党员学习有关党纪方面的指示、决定、政策。

  (二)了解党员遵纪守法的情况,检查和处理党员违纪的案件,受理党员群众的控告和党员的申诉,并及时检查和处理。经常向上级反映本单位遵守党纪方面的实际情况。

  (三)对处分的党员干部进行考察教育,帮助他们改正错误,鼓励他们积极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下一篇:行政办公室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