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电工实验室操作规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开机方法:
  电源总开关(漏电断路器)的手柄向上拔即可。指示灯U、V、W亮,转“换相开关”电表分别测UV、VW、UW的电压值。各交直流电源、函数发生器操作及功能,实验台面板上已标明。
  二、电路插拼方法:
  选择一个电路图,根据电路的内容,在元器件储存板上取出电路图中所需的“元器件插座”,在桌面中央(通用电路板)上垂直插拔,先插连接插座,后插拼其他插座,这样插起来快速方便,插拼好后校对正确。
  三、通电实验过程:
  按电路图指定的电源电压接入电源,按教材书上的实验目的、实验步骤、实验总结进行。更换“元器件插座”或改变电路应先关断电源,测试波型、电压、电流可在每个“元器件插座”上的测试孔或直接在电路板插孔中测试。
  四、储存“元器件插座”方法:
  电路实验完毕应关断电源,拔下全部插座,按元器件的型号参数插到相对应的储存板上,经教师过目后放入桌柜相对应的高度距离的槽轨中。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实验室及实习工场设备仪器管理职责    下一篇:电工实验室安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