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党支部大会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支部大会的主要任务:保持思想、行动上和党中央高度的一致,传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决定、指示,制定本支部贯彻落实的计划、措施;定期听取、讨论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支部委员会的工作进行审查和监督; 讨论接受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讨论决定对党员的表彰和处分; 选举支部委员会和出席上级党代会的代表;讨论决定其他需要由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的重要问题。
  2、会议准备: 由支部委员会根据实际工作需要,确定支部大会的议题。并将会议内容、要求事先通知全体党员。根据会议内容的需要,有时可以吸收非党员干部群众或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列席会议。
  3、大会决议: 支部委员会把准备付诸表决的问题提交支部大会,组织党员进行充分酝酿讨论,然后按照规定的表决方式进行表决,形成决议。
  4、会议周期 :一般情况下,支部党员大会每季度召开一次。原则上,支部大会由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书记因事不能到会的可委托支委主持。若是过支部生活,进行学习可以由支部书记指定支部成员主持开展主题支部大会。
  5、会议记录:每次举行支部大会,都要指定专人做好详细记录。 详细记载:会议时间、地点、主持人、会议记录人、到会人数及名单、缺席人数、会议议题,每名党员的发言内容、决议内容及表决情况。会议记录要由专人,一般情况是宣传委员认真保管,存档备查。
  6、会议内容 :讨论会 发展会 转正会 专题学习会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党支部学习制度    下一篇:学校党建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