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新团员发展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团章规定:"年龄在十四岁以上,二十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这是青年入团的必备条件。
  根据新时期党对共青团的要求和团在新时期面临的任务,从当前我校团员队伍的现实状况出发,发展新团员应本着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正确掌握入团条件。具体要求:
  1 思想进步。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热爱班级。
  2 努力学习。有正确的学习目的和勤奋学习的学习态度。
  3 良好品德。关心集体,积极工作,助人为乐,文明礼貌,尊 敬师长,友爱同学,敢于同不良现象作斗争。
  4 遵纪守法。遵守中学生守则、学校规章制度。
  5、带头作用。在学校各项活动中起模范作用,勇于批评和自我批评。
  新团员发展必须履行以下手续:
  1、要求入团的学生,必须向团支部委员会提出书面或口头申请。
  2、凡申请入团的学生,必须有本支部二名团员做介绍人。介绍人可由申请人自己选择,也可由团支部指定。介绍人应负责地向团组织说明被介绍人的经历、表现以及培养、考察情况,向被介绍人说明团章。
  3、申请人必须认真如实地填写入团志愿书。介绍人应在入团志愿书上填写自己的意见。
  4、经支部委员会审查,提交支部大会讨论通过。
  5、上报校团委审核,校团委向全校师生公示三天。经校团委批准后,申请人才能成为团员。
  6、在团旗下进行入团宣誓。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团员档案的建立、管理和使用制度    下一篇:团日活动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