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卫生工作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卫生工作主要贯彻执行以“预防为主”的卫生工作方针,落实《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提高学生的健康水平,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改善学校环境,加强防病措施,矫治学生常见病、多发病,使学生的身体得到健康的发育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才。
  1、搞好学校环境卫生。校园、饭厅、实验室、教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实现班级卫生包管制。每天一小扫,每周一大扫。
  2、加强饮食饮水卫生管理,定期将饮用水送防疫部门检测,保证师生每天喝上安全、卫生的水。防止肠道传染病,防止食物中毒。
  3、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服,勤洗澡,勤剪指甲,勤理发,彻底消灭头虱。
  4、以黑板报、电视讲座为工具,认真做好健康教育宣传工作。
  5、注意用眼卫生,做好眼保健操,建立学生健康卡,定期对学生进行健康体检,根据体检结果对学生身体素质统计、分析并上墙,同时做好近视、砂眼、寄生虫、龋齿、脊柱弯曲、肝炎病的预防和矫治工作,认真做好传染病管理工作,杜绝传染病扩散。
  6、期初、期末测试学生视力,逐年下降学生新发病及视力不良率。
  7、检查和督促食堂人员的身体健康状况,食堂工作人员要有有效的“健康”上岗证。
  8、检查浴室的卫生情况。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规范学校打印、复印、胶印的规定    下一篇:学校教职工业绩考评实施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