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帮教小组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帮教小组在学校党政和政教处、保卫处领导下开展帮教工作。
2、对重点人员和有违法行为的学生进行帮教。必须坚持实行“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做到正面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不能嫌弃,不得歧视,促进被帮教人员的思想转化工作。
3、定期开展谈心活动,了解被帮教对象的思想、工作、学习中的情况,切实掌握思想动态。
4、坚持解决实际问题与教育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帮助解决工作、学习中的困难,促进他们接受教育向好的方向转化。
5、对积极接受帮教表现好的要给予表扬和鼓励,对不接受帮教表现不好的应给予批评,实事求是的向学校领导和保卫处汇报。
6、对有重新违法犯罪行为和可能铤而走险的应及时给予制止,并向学校领导和政教处、保卫处汇报。
7、注意保密,不在群众中公布帮教对象的名单。
8、搞好资料的收集、积累,做好谈话记录,建立档案。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调解委员会职责    下一篇:学校常规管理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