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春季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先进班级”评比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5-11-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校运动会既是检测我校素质教育成果的重要手段,也是展示学生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我校田径运动会是展示各班风采,培养班级团结力、凝聚力和顽强拼搏精神的一次体育盛会。为保障我校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把校运动会举办成一次文明团结、纪律严明、奋发向上的运动会,促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大力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运动会氛围,特制定学校田径运动会精神文明先进班级评比办法,具体如下:

  一、评选范围:

  凡参赛的班级均有资格参加精神文明先进班级的评选。

  二、精神文明奖评比办法:

  各班级的基准分为100分,其中出勤10分、纪律30分、卫生30分、方块队15分,安全10分、校服5分。按最终得分评出七年级4名、八年级3名、九年级3名为优秀班级,并在当月量化中加3分。各班方块队的人数为37人,其中一人举牌。

  (一)考勤(10分)(学生会纪检部)

  1、班级人数齐,无迟到、早退、无故缺席等现象。如出现上述情况每人次扣1分。

  2、观众队伍齐,无比赛项目的同学不得擅自离开观众席,不随意到教室内逗留,出现违规每人次扣1分。

  (二)纪律(30分)(学生会纪检部)

  1、文明观看。在观看过程中不得做与运动会无关的事情,如:听MP3、看视频、玩游戏机、嬉戏打闹、玩扑克、吃口香糖等,出现上述情况每人次扣1分。

  2、竞赛场内纪律要求:有比赛项目的同学项目结束后,迅速离开场地,不得在场内逗留。凡有一人有此情况者扣1分(男子1500米或女子800米项目时,每班指定2名同学服务)。

  3、经裁判认定干扰比赛的每人次扣2分。

  4、运动场内随意走动者每人次扣1分。

  (三)卫生(30分)(学生会卫生部)

  1、观看过程中不得乱扔果皮、纸屑,保持本班场地清洁。出现上述情况每人次扣1分。

  2、半天比赛结束后,各班派专人打扫本班休息场地,确保人离开后场地干净、整洁。凡地面不清洁的扣1—5分。

  (四)方块队(15分)(校委会)

  1、方块队训练5分。3月19日—3月21日,3月24—25日下午课外活动时间为方块队训练时间,不训练每天扣1分。

  2、预演和开幕式评比10分。每次按10分打分,预演和开幕式分别按30%和70%折合。

  (五)安全10分(安全办)

  1、班主任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运动场上学生不得擅自进入比赛场地,不得越过规定线路,不得做危险游戏。凡有此情况每人扣1分。

  2、在观看比赛时学生遵守纪律不得打闹,休息时不得做危险游戏,不得擅自进入比赛场地。凡有此情况每人扣1分。

  (六)校服5分(学生会生活部)

  在运动会期间,学校组织人员进行检查,不穿校服者每人次扣0.5分,运动员除外,特殊学生须到政教处说明。

  三、运动会期间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精神文明先进班级评比资格

  1、赛过程中运动员有冒名顶替的、无故弃权、徇私舞弊的。不服从裁判,运动员之间有吵架、打架等情况的。

  2、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受到学校纪律处分的,或是班级内学生多次出现违纪行为的。

  3、班级不打扫临时划分的打扫范围的,或是班级卫生状况较差的。

  4、班级之间或班级内发生冲突,情节严重的。

  5、班级项目比赛中出现领跑、带跑的。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关于加强考试工作管理的规定    下一篇:家访工作的相关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