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垃圾分类处理的有关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垃圾分类处理的有关规定
  为进一步加强环保教育,强化学生环保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环保习惯,针对学校内学习和生活中产生的垃圾作如下处理:
  1、垃圾的分类:
  可回收垃圾:包括废纸、易拉罐、可乐瓶等
  不可回收垃圾:包括有公害垃圾--电池、电板、塑料袋、泡沫等;无公害垃圾。
  2、垃圾的处理:
  可回收垃圾由各班收集:分别备一个纸箱和一个编织袋,放置废纸和饮料瓶,然后交大队部统一收集后卖给废品回收站,所得经费可作为各班班费。
  不可回收垃圾各班放置两个废物桶,分别盛放有公害垃圾和无公害垃圾。有公害垃圾应打包后投入垃圾收集房--有公害垃圾投入专用箱,由镇环卫所统一集中处理;无公害垃圾直接投入垃圾收集房。
  地面清扫垃圾应在清扫时剔除有公害垃圾,然后分别将它们倒入相对应的垃圾收集房。
  养成不乱扔垃圾的习惯。在校园内行走时,手中的垃圾应按室外废物桶上的标识分别投放,然后由保管的班级收集后按上述垃圾的分类方法进行处理。
  3、垃圾收集房内的垃圾由镇环卫所每天来校处理(协议另订)。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档案室职责    下一篇:学校用水用电措施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