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住校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扣分内容和分数:

  1、按时起床和出操,有特殊情况可当场向体育老师说明情况。(否则扣1分——2分)

  2、起床后及时整理床铺,各类鞋子统一放在规定位置:热水瓶、面盆、牙刷、牙杯等一切物品应摆放有序。被子折出方角,蚊帐一律挂起。(早自修前20分钟完成)(否则扣1分——2分)

  3、保持室内整洁,寝室内一律不能吃方便面,不乱抛脏物纸屑,寝室内不晾衣服,不准向室内、走廊、楼下倒水及一切废物。(否则扣1分——2分)

  4、值日生必须负责好当天的卫生工作,寝室内、走廊、楼梯每天早上进行打扫。垃圾实行袋装化,及时倾倒。(否则扣1分——2分)

  5、在上课、自修、做操、劳动或其他集体活动时不得随便出入寝室,在室内逗留。(否则扣1分——2分)

  6、按指定床位就宿,不得擅自更动,未经请假准许,不准在外留宿或擅自回家。住校生要同时向班主任和寝室管理老师请假,二天以上要向政教处请假。(否则扣1分——3分)

  7、按时就寝(午睡),按时熄灯,熄灯预备铃响后,必须马上回寝室准备就寝。熄灯后不得在寝室内私自听收录机、讲废话、多次进出寝室、手电简看书或到厕所看书,打扰其他住校生休息。(否则扣1分——3分)

  8、注意安全,严禁在寝室内点火照明或玩火,不准在床上蹦跳,不准摇拉床铺,不准用脚开关门窗、电灯等。严禁到校外、河中洗澡。不得在寝室内进行球类活动。(否则扣1分——3分)

  9、节约用水节约用电,反对因各种原因造成的浪费,反对损坏公物,并且进行二倍的赔偿。个人损坏由个人赔偿,无处查实由整个寝室集体赔偿。(包括电风扇无故损坏)(否则扣1分——3分)

  10、住校生必须佩戴住校生文明卡,必须在校内用餐,严禁向通校生借卡。(否则扣1分——2分)

  11、凡在住宿区内打架斗殴、打扑克、私自拿别人的东西,对举报人报复,不请假在外留宿,不听管理人员劝告等严重违纪行为的,每人扣2——5分。

  12、外来人员未经许可不得入内(包括非住校生),谁带入谁负责。非探望时间家长等不得来校探望,以免影响子女学习。

  13、校内不准使用手机、小灵通等通讯设备。如果发现在校内、寝室内使用,扣4分,手机、小灵通交给班主任保管,期末还给家长。

  二、奖分内容和分数:

  1、被评为文明寝室(每1周一次),各寝室成员加1分,被评为文明住校生个人加3分。

  2、能主动对寝室内违纪学生进行举报、督促、批评、帮助者。(加1——2分)

  3、能主动承担管理老师分配的一些公益工作。(加1——2分)

  4、寝室内相互团结,互帮互助。(加1——2分)

  三、说明:

  1、住校生扣分累计达6分,进行黄牌警告,并且通知家长;扣分累计达8分者,进行暂缓处理;扣分累计达10分者,取消住校资格和晚自修辅导资格。

  2、住校生若违纪后果特别严重,性质也特别恶劣,政教处可直接对学生取消住校资格。

  3、违纪对他人和学校等造成的一切后果由学生本人和家长承担。比如扣分内容的第11条。

  4、对违纪学生,住校生可向政教处进行举报(可使用书信、电话或当面举报等形式),举报电话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明寝室评比标准    下一篇:学生穿戴仪表的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