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图书室工作人员工作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在教导处领导下,草拟并严格执行图书阅览制度,按时开放为师生借阅图书、报刊、杂志服务。2、及时办理图书的借、还手续,加快图书运转,为教师代找教学参考资料,发挥图书资料在教学中的作用。3、向学生介绍各类图书,尤其要推荐优秀的课外读物和有关的学习资料。4、培养学生当图书干事,不断提高他们的管理能力,依靠骨干办好学生阅览室。5、教育学生遵守纪律,保持图书室的安静。6、妥善保管图书资料,整理、装订各类报刊杂志,及时修补图书,做好防尘、防霉、防火、防盗工作。7、积极建议并负责采购、订购学校急需的图书及有关刊物。及时做好图书分类编目、登记入册工作。8、负责人协助教务处分管主任,管理好图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遗失损坏图书赔偿制度    下一篇:中小学图书馆(室)规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