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外事工作的若干规定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我校是1971年经省、市外事部门确定的涉外接待单位。为做好接待外宾的工作,根据省、市外事部门的有关指示精神,结合我校多年来的工作实际,制定本规定。

  一、要贯彻和平友好的方针,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服务,为振兴中华作贡献。并做到“外事促内事”,推动我校办学水平不断提高。

  二、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成立外事工作小组,由一位校领导牵头,校办公室、党委宣传委员、教导处、总务处、保卫科及团委会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负责外事接待工作,日常工作归口校办公室。

  三、要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不断改善接待条件,为外宾的参观访问提供方便,尽量满足外宾的要求。

  四、每次接待外宾,事先都要根据外事部门的要求和外宾的特点,作好充分准备。重大外事活动,要事先制定周密计划,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并严格检查落实。

  五、接待外宾,原则上由校级领导担任主陪,并根据实际需要配备陪同人员、服务人员和保卫工作人员,经过培训的学生也可参加接待工作。

  六、接受上级外事部门下达的接待任务时,一般不应拒绝,接受任务时要填写“外宾来访登记卡”,外宾参加、座谈时要作好记录,外宾离校前填写“外宾来访登记表”,并收集整理,建立外事工作档案。

  七、外事工作小组要制定工作计划,一般每学期总结一次(重  大活动及时总结)并向上级外事部门汇报,学校介绍词应定期修  改。

  八、外事接待要贯彻节约的精神,必要的经费由学校开支,也  要争取上级外事部门补助。

  九、要向全校师生职工进行外事政策教育,做到全校上下都支  持外事接待工作,并自觉遵守下列要求:

  1、态度谦虚谨慎,不亢不卑,热情友好。外宾来校参加访问时,除学校外事工作小组安排的接待人员外,其他师生职工照常上课和工作。

  2、对外宾要大方、有礼貌、讲文明、不围观、不尾随、不议论;迎面遇到外宾要热情打招呼,表示友好。

  3、外宾听课或参观课外科技、文体活动时,应鼓掌表示欢迎,要自觉遵守纪律,听从老师和陪同人员指挥。

  4、要严格遵守学校卫生工作制度及其他有关规定,保持校园美观、教室和公共区整洁。

  5、要做好保卫工作,遵守保密制度,坚持内外有别,按规定做好对外宣传工作。

  十、向外宾赠送礼物,要遵守国家制度,学生的字画等文艺作品可不加限制。外宾赠给的礼品,要及时登记,凡有保存价值的均应由学校统一保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内部审计工作实施办法    下一篇:学校校园网用户守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