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宿舍内务整理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内务整理管理制度
  1、墙面干净。(30分)室内外墙壁、天花板无蜘蛛网、无污点、无灰尘。如发现一处污点,如笔画痕迹、墨水点、手脚印等扣1分。门、窗、地面擦洗干净,如有水果皮、食品包装袋、废纸、痰迹、泥水痕迹等,酌情扣1--3分。
  2、环境安静。(20)要求学生要严格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按时离开宿舍楼,公共休息时间内不大声喧哗,无噪声,关开门窗要轻。如违反以下一条者扣1分。
  ①每迟到一人次;②公共休息时间没按时离开宿舍楼;③大声喧哗;④开放收(录)音机;⑤打扑克、下棋;⑥影响他人休息的其他活动;⑦私自外宿;⑧留宿非本寝室的人员;⑨非午休时间进入或停留在宿舍内;⑩熄灯后说话。
  3、物放整齐。(30分)
  ①凉席、垫褥、被单要勤洗干净;
  ②茶瓶、脸盆、饭缸、牙刷、毛巾要集中一处,摆放整齐,鞋要放在床下摆放一致。
  ③被子折叠方方正正,要有棱角,叠口方向一致,枕头摆放一致。
  上述各项不按要求者,每人每次扣1--2分。
  4、整体美观。(20分)(不按要求做者每项扣4分)
  ①双层床擦洗干净,摆放整齐;
  ②物品摆放的位置合理,排列一条线;
  ③室内无乱拉绳或晾晒的衣服;
  ④标语、规章制度、字画张贴恰当,典雅美观;
  ⑤有“寝室生活”墙报,图文并茂。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宿舍卫生管理制度    下一篇:宿舍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