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党员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使全体党员不断完善和提高自己,做到与时俱进,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党的先进性,特制定本学习制度。

一、学习的主要内容和目的

1、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及党的方针、政策,做到思想上和党中央保持一致。

2、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业务知识,掌握做好本职工作的知识和本领。

3、学习社会主义道德和共产主义道德,诚心诚意为学生服务。

4、学习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做到密切联系广大教职工。

5、学习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带头遵纪守法。

二、学习的主要形式和要求

1、学习形式:要求做到“三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实际相结合;组织讨论与个人心得体会相结合。

2、学习时间:每1——2周组织一次。一般由各党支部自行组织,必要时由校党总支统一组织。

3、学习要求:

(1)集中学习每个党员要事先调上好课务,安排好有关工作,一般不得请假。

(2)每次学习要认真做好笔记,深刻理解,领会所学内容。

(3)学期结束前每个党员(含预备党员)写一份学习与工作小结,字数2000字以上,以支部为单位上交学校党总支。

(4)各支部要认真做好学习的组织、考核记载工作,作为评选“党员先锋岗”活动的依据之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支部书记工作职责    下一篇:党支部书记职责2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