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一日活动”规范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早起床

  1、按时起床,整理好床铺,搞好个人卫生。

  2、准备当天上学的必备用品,如学习用具、运动鞋、衣、水壶等。

  3、准时参加早操或晨练。

  4、在校必须统一穿着校服(参加学校在校外组织的集体活动也必须统一穿着校服)。

  二、就餐

  1、按时就餐,早餐要在早自习前完毕,课间不准到校外购买食品。

  2、不挑食,不空腹上课。

  3、在食堂遵守公共秩序,排队依次购买饭菜,不将饭菜端出食堂,不得带一次性餐具入校。

  4、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在不卫生的零星摊担或餐馆就餐,废弃物扔进垃圾箱内。

  三、进出校门

  1、不允许穿背心、短裤、拖鞋等入校,女生不允许穿高跟鞋。服装仪表必须符合青少年年龄特征和在校学生身份以及本校规定。

  2、经传达室入校时应着装整齐,要求着全套校服,对传达室工作人员应有礼貌。

  3、上课及课间时间均不允许学生擅自出校。如有特殊情况,必须持教育处签署的放行条方可出校。

  4、放学出校时应互相礼让、不要拥挤;下午静校后,不在校内逗留、注意安全、尽快回家。

  5、严禁任何学生邀集或授意校外人员在校门附近守候,更不允许将校服外借或带外人入校;严禁任何学生私自为外人传递信件字条等或代为查找本校学生,如果确定无法推脱的必须及时报告门卫、班主任或教育处。违者一律按校规从严处分,并承担或部分承担由此而产生的一切后果。

  四、上(放)学路上

  1、遵守交通规则,走路要走人行道。骑车要注意车速,单车不搭人、不排横队、不勾肩搭背,出现事故要及时处理、报告。

  2、不在中途停留,上(放)学路上不得进入电子游戏室、网吧等不适宜中学生进入的场所,及时到校(回家)。

  3、在校内不准骑车,单车要放在指定的位置,服从统一管理。

  4、遇到同学要打招呼,遇见老师要问好。

  五、早读

  1、到校后及时上交各科作业,早读铃响后立即停止干扰读书的一切活动。

  2、早读时,不允许赶作业和做其它与早读无关的事(不得在教室外走动或搞卫生)。

  3、按照到班老师的要求参加早读。

  六、上课

  1、上课前要准备好下堂课的用具,静坐在座位上等老师进堂,值日生要将黑板擦干净。

  2、老师宣布上课后由值日生喊口令“起立”,全体同时起立,向老师行注目礼,老师示意后,同时坐下。

  3、认真听课,做好笔记,勤于思考,积极回答问题。

  4、课堂上不讲小话,不开小差,不准做与课堂学习无关的事情。

  5、老师宣布“下课”,值日生喊口令“起立”,向老师行注目礼,老师示意后解散。

  七、课间

  1、下课后要文明休息,不起哄、不追赶、不串班,未经允许不擅自进入老师办公室。

  2、教学楼内不能踢球、拍球、打球。

  3、不出校门,不吃零食。

  4、卫生值日生、监督员必须迅速到达执勤岗位,早读前做好卫生保洁工作。

  八、课间操

  1、集合要做到“快、静、齐”,于下课铃响后5分钟内到达操场。

  2、队列整齐,保持安静。

  3、做操态度要认真,精神振奋,动作准确、规范。

  4、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做操的一定要经班主任老师批准,并及时报教育处。

  九、眼保健操

  1、保持手和脸部的清洁。

  2、做操态度认真,要按广播播出的节拍做。按摩的部位要准确。

  3、如遇停电,则由班上卫生委员施令做操,不能因任何事影响做操。

  4、做操时要保持安静,全体同学必须在室内做操,不得在教室外逗留或搞卫生。

  5、在离开教室到其他场所(体育课、音乐课、实验课等)上课时,同样要求坚持做操。

  十、午休

  1、回家吃午饭的同学一定要按时回家,吃饭后在家里休息。

  2、在校内午餐或寄宿的同学,必须遵守就餐纪律,在学校食堂内就餐。不准将饭菜端到除食堂以外的地方吃饭。

  3、吃饭后在指定的教室或寝室里休息,不得吵闹、打球或到处游逛。

  4、夏季午睡时间内,走读生一般离校返家,待午睡起床铃响后,才能入校。路远的走读生可在教室或阅览室休息或看书,但必须遵守学校午休制度。

  5、寄宿生必须按时在寝室内午睡,不在午睡时间内做其他事情。

  十一、读、听、看

  1、班会时间必须按学校的安排参加活动,不能随意自行安排,记好学习提纲。

  2、学校组织广播大会或媒体报告会,要及时打开媒体设备,认真收看(听),做好记录。

  3、读、听、看活动时必须自觉遵守纪律,不讲话,不做作业,不打瞌睡。

  十二、课外活动(包括科技、体育、文娱活动等)

  (一)科技活动

  1、各课外活动小组应制定好全期的活动计划,做到切实可行。

  2、在教务处的统一安排下,由指导教师定期开展课外活动。

  3、参加课外活动,必须按时、守纪、爱护公物维护校园环境卫生,认真完成辅导老师布置的任务。

  4、课外活动结束后要及时回家。

  (二)体育课外活动

  1、课外体育活动,必须人人参加,无故缺席者,以旷课论处,并给予扣分。

  2、每次活动,必须整队进出场在体育委员的带领下做好准备活动、整理活动、课毕小结。

  3、活动前应检查器械、场地,注意安全;互相帮助,互相保护,共同提高,杜绝事故。

  4、体育委员指派2至4名学生,借还体育器材,禁止用脚踢篮、排球,如有损坏或遗失要照价赔偿。

  5、各班必须严格按体育组安排到规定的区域内进行课外体育活动,不偏项,不影响他班活动的开展。

  6、活动中要文明礼让,有矛盾要用正确的方法妥善解决。

  十三、晚自习

  1、按时参加晚自习,不迟到、早退。

  2、自习时认真复习当天的功课,按质按量完成作业,并搞好预习。

  3、自习时不讲话,不打瞌睡,不玩手机等与学习无关的事情。

  4、自习课间文明休息,不起哄打闹,不吃零食,不准出校门。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校内自行车停放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籍管理有关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