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周班长工作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培训值日班长。在星期日班会之前,值周组成员集体学习《值日班长工作标准》,保证组员明确值日工作。

  2、周前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值日班长,主动向常务班长领取值日表,同上周值周班长交接值日周班长日志并保存好,一周结束后,值日表交给常务班长保管,日志交给下周值周班长。

  3、值周期间提醒督促值日班长做好工作。在监察部检查的同时,根据《值日班长工作标准》自觉严格监督值日班长每天所做是否到位,并及时提醒。

  4、值周班长是本周工作的第二责任人。值周过程中,应协助班委管理好课前及自习纪律、卫生、学习及下达学校通知等各方面工作。

  5、做好值周记录。在保存好日志、值日表的同时,记录每天常规表上扣分信息、当事人及扣分原因,及时上黑板公布,在周末总结时要有体现。记录一周中班级内小新闻和发现的问题,周末总结体现。

  6、听取意见,联系群众。值周班长一周中,应做到2-3次寻求班内同学意见,对班级内大小事务有无建议,记录并上报班委或班主任。

  7、值周收尾工作。落实小组奖励与处罚,提醒、督促每周后三名小组给前三名小组购买礼物。将日志、常规表整理好一周资料交监察部审核后公布于黑板,值日表交常务班长,其它传给下一值周组。

  8、班会准备(小备注)资料(常规、值日表、日志、新闻、意见、班级不足)黑板上体现(班会主题、评价分、最佳值日班长、值日名次、宿舍点评之星、最优小组、最优赠言)以上内容班会前必须保质保量完成。

  评价:

  (1)学期末评出最佳值周小组,予以表彰奖励。

  (2)记入班级发展档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值日班长工作标准    下一篇:班级管理百分制活动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