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值日班长工作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更好地管理班级的一日常规,把工作细致入微,把班级每项工作条理有序,使同学们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家里,学习在一个浓厚的文化氛围中,特制定值日班长工作标准如下:

  1、值日班长需精心挑选一条赠言工整书写于小黑板,使赠言起到积极引领的作用。7:05准时进行述职演说,演说要充满激情,语言流利、简明扼要,表述出做好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2、值日班长负责记录早读前十名同学,工整书写于后黑板。

  3、检查教室卫生打扫情况,根据“学校卫生工作标准”予以评价,对不合格的打扫情况予以记录,并指出不到位死角进行彻底打扫。

  4、检查桌面的摆放情况。给各小组的桌面进行打分,根据其桌面书籍的高度是否和小组成员书籍摆成一条直线,是否有杂物来进行打分评价,对不合格的桌面通知给其小组,立刻整理。

  5、早读过程中,值日班长在教室中走动巡视,时刻注意各小组的早读状态,对于激情和投入不够的小组及个人及时督促提醒,根据其诵读音量及投入程度等以予打分(打分是在讲台上),帮助大家高效记忆。

  6、在早读过程中检查一次成长日记,根据书写和内容予以打分,并在临下早读时随机抽查同学们的计划完成情况(可采用提问方式)7、每节课督促学生提前2分钟候课,并检查学生戴证情况。

  8、下午第二节课下课后立刻起立督促全班同学做好眼保健操,同体育委员一起查操、查大课间活动,并认真记录情况(提醒同学们做操安静)。

  9、每节课后提醒值日生及时擦净黑板,课前及时维持纪律,并提醒同学们做好课前准备。

  10、自习期间,维持自习纪律并做好记录,为各小组打好分数,并要求有关违反纪律的小组做好整改。

  11、晚自习课间抽查成长日记,检查桌面,地面,并督促有关负责人及时整改。

  12、晚自习放学前总结一日情况,公布小组评价结果。

  注:对小组的打分排名均为一二名:10分;三四名:9分;五六名:8分;七八名:7分;九、十名:6分。

  评价:1、值日过程纪检部全程监控。

  2、每周将一周值日情况排出名次,周日班会公布。

  3、每周评出一名最佳值日班长,一句最佳赠言。

  4、评价结果记入班级发展档案。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班级监察部工作标准    下一篇:值周班长工作标准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