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进“三室二厅一吧”的管理措施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6-06-2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近几年,许多小学高年级的学生恋网成癖,他们恋网的心理,不外乎有以下几种情况:一种是生活单调,寻求刺激,挑战好奇,热衷网上游戏;一种是独生子女等原因造成的孤独寂寞,缺少游戏伙伴而产生的寻求友情的网上交友;还有一种是学习负担过重或家庭关系紧张而造成学生烦恼、郁闷而寻求倾诉对象的网上聊天。对于小学生迷恋网吧这一现象,老师应该关注,正确引导,宜疏不宜堵,更不能放。

  (一)、预防措施

  1.学生方面:作为学生来说,首先自己要对网吧、游戏厅有清楚地认识——那里的确不是青少年的乐园。第一,游戏与科学文化知识不是一回事,打游戏确实有害无益;第二,不健康网站能消磨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学生的志气,消耗精力和时间,误人进取、误人青春,立志成才的人,不应自入圈套、自投罗网。调查资料显示:只要陷落于此,几乎均难自拔。第三,树立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以现代人才观的标准要求自己,自觉抵制网吧、游戏厅的诱惑,不光自己不“泡”网吧,还应该以对同学、对朋友极端负责任的精神,帮同学像戒赌戒毒一样,戒除网迷恶习。

  2.班级方面:班级简单的以制度形式禁止学生进网吧、游戏厅,效果是不会太理想的,因为学校不能限制社会开网吧,禁止的效果总是有限的。所以加强对学生辨别是非能力的培养,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各种有益于学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学生,与网吧展开育人的竞争,以抵制网吧对青少年的副作用。

  (二)、管理措施

  凡发现学生进出“三室二厅一吧”,将做以下处理

  1、班主任要进行耐心的说服教育,并要做到“跟踪”;

  2、要在班级、年级中按照规定扣除分数;

  3、全校点名通报批评;

  4、班主任应把家长请到学校来告之家长,共同教育学生;

  5、保卫科会纪录好学生进“三室二厅一吧”的次数和教育办法;

  6、对学生进“三室二厅一吧”多的班级和年级,要在学校例会上进行通报;

  7、对屡教不改的学生,学校会做出批评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小学班级工作考核办法    下一篇:小学保安日常工作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