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研室职责范围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教研室职责范围

教研室是在主管校长领导和教务科指导下,进行教学实践、教学研究和组织教学的教学业务部门。教研室的主要职责是:

1、认真贯彻各科教学大纲,编制和执行教学进程计划,保证各科教学正常进行。2、督促检查各学科教学情况,保证按教学大纲、教学进度完成教学任务。3、组织教师认真备课,交流教学经验,不断提高教学质量。组织教师相互听课,开展公开教学。负责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4、确定各学科的教材课本及参考材料,确定各科考试题目,批阅成绩。5、配合教务科,搞好对教师的业务考核工作,协助教务科确立任课教师的工作量。负责教学各种报表的收集工作。6、组织教师坚持业务学习,吸收新鲜知识,不断更新教学内容。7、配合教务科进行教师的选配,不断充实教师力量,加强教研室建设。8、负责有关实验、实训室的管理与使用工作。负责制定有关实验、实训室建设计划、实习计划、器材购置计划等。9、配合教务科组织教学参观实习、毕业实习等活动。10、开展校际间的专业交流、承担教材编写及本科的教研活动。11、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任务。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计算机教研室岗位职责    下一篇:教研室主任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