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食堂财务管理制度二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1-2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总则

  1、为加强我镇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建立健全财务管理制度,根据《中小学校会计制度》、,结合学校食堂的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制度。

  2、学校食堂管理实行校长负责制。食堂管理由校长、分管校长、总务和食堂负责人等组成,全面管理食堂的日常事务。

  3、学校食堂是学校后勤保障的重要组成部分。应坚持为师生服务的宗旨,坚持“公益性”原则,按照“非营利性”要求,进行食堂成本单独核算。严格控制食堂成本开支范围,保障生活质量,建立和完善管理监督机制,切实维护师生的合法权益。

  4、本制度自2017年2月1日起试行。

  二、财务管理

  1、规范学校食堂财务管理。学校食堂必须单独建立明细账,独立核算,按相关会计制度要求,规范成本核算。不允许通过学校食堂搞“创收”、谋福利。

  2、学校应建立食堂内部控制制度。学校财务人员、物资采购员、验收员和保管员等,分工要明确、责任要清楚。

  3、学校食堂财务审批人为校长、或授权主管后勤的副校长、或授权总务主任。审批人审批食堂收支、往来、采购等事宜。对于重大开支和重要的经济事项决策,由学校食堂管理领导小组集体讨论决定。

  4、学校食堂必须配备具有会计从业资格的专职财会人员,按照规定设置总账、日记账、明细账等,实行独立核算。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资产清查,但每年年底前必须进行资产清查。做到账实、账账、账证相符。

  5、加强食堂经营管理。学校食堂不得实行承包制,要加强饭菜的质量、数量、经费的监督检查。学校食堂管理领导小组要集中讨论、研究,对每周食谱进行合理安排,挂牌公示,每月对食堂膳食和服务质量进行综合考评。

  三、收入支出管理

  1、学校食堂收入。学校食堂收入系食堂为学校师生提供生活活动中的各项收入,主要包括:学生伙食费收入、教职工伙食费收入、代办伙食收入、和其他收入等。

  2、在食堂就餐的教职工生活费,应与学生同菜同价,按实结算。

  3、收取伙食费时由学校财务人员出具由财政监制的正式票据,正式票据上必须盖有财务专用章和开票人签字,并填写收费情况花名册,以便核查。收取的伙食费必须及时存入银行账户。

  4、食堂收入以食堂自身的经营服务为依据,不得擅自转移食堂收入,以至挪用或私设“小金库”。

  5、食堂的支出成本核算。应以食堂所必需的各项生活原材料支出为依据,除食堂工人工资和设备添置维修等费用外一律不得在学校生活账中列支。

  6、所有支出的发票等原始凭证必须由经办人、收货人共同签字后报校长签批,方可入账,严禁白条入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教师车辆管理协议    下一篇:饮水卫生安全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