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学实验安全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03-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实验保管员必须对易爆、易燃、有毒、易腐、易发霉物品进行妥善管理,专柜存放并随时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制定教学试验安全事故处理预案。

  2、加强实验物品借还管理。任课教师借用实验物品应进行详细登记,课后及时归还。保管员认真清理归还物品,注销归柜,防止有毒危险物品流失。

  3、所有任课老师必须全面了解该科教学实验时可能产生安全事故的环节及预防措施、事故处理办法,严格按照规程进行实验。

  4、教师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加强学生用电、用水、用实验器材及实验药品的管理,提高学生预防和处理安全事故的能力。

  5、教师在做实验前,要向学生讲明可能产生的安全事故及处理办法,要求学生严格按照规程进行实验。做演示实验时,应注意实验操作安全,要求学生保持一定的观察距离;学生在进行分组实验时,老师要严格控制实验纪律,加强指导,发现问题立即纠正。

  6、实验室如发生安全事故,在场的教职工应立即做出应急处理,并及时上报学校相关领导。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财产物资保管及赔偿制度    下一篇:小学教师量化考核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