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新教学楼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1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保障新教学楼良好的卫生环境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现制定和重申以下公约,请大家严格遵守。

  为确保学生的身心健康,为保障新教学楼良好的卫生环境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现制定和重申以下公约,请大家严格遵守。

  1、保证良好的卫生环境,各班教室及分管楼道实行每天两小扫、每周一大扫制度。地面要求每天用拖把彻底拖一次。

  2、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求做到人离关好电灯、电扇和门窗,杜绝人离灯亮风扇转的现象发生,否则在五星级班级评分中每个次扣1分。

  3、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乱丢乱倒、不乱贴乱挂、不乱堆杂物严禁乱扔纸屑、果皮、包装袋、随地吐痰,严禁从楼上往楼下扔东西,违者每人次罚款5元,并扣五星级班级评分5分。

  4、爱护学校公共财产,严禁在墙壁、课桌椅、讲台、门窗等处乱画、乱刻、乱踢,违者将以破坏公物论处,酌情赔偿50-200元,并每人次扣五星级班级评分5分。

  5、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严禁在教学楼及周围打球、踢球、追赶、打闹和扔石头,违者一律给予纪律处分,并每人次扣五星级班级评分1——5分。

  6、教室环境和财产实行门前三包制。发现本班环境、财产破坏者及时上报教导处,主动报告的班级,只追查破坏者本人的赔付责任,不扣班级评比总分;对各班承包范围内环境、财产遭破坏又找不到破坏者,所在班级不仅要担赔付责任,还要按规定扣除班级评比总分。

  7、注意人身安全,严禁爬、坐在栏杆和窗台上,违者一律给予纪律处分,并每人次扣班级五星级评分5分。

  8、班级卫生实行挂牌制,每周评选一次,一周内无上述处罚、教室卫生、财产及周边承包环境保持好的班级将挂上“最清洁”牌,学期做得好的班级学校将给予适当奖励。

  请各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制定班级落实措施,教导处将严格照章检查执行。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五星级文明规范班评比办法    下一篇:中学关于保护学生人身安全的若干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