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班级常规管理工作考核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7-12-31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和《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班主任工作的意见》精神,加强学校德育工作,切实搞好班级常规管理,增强班主任工作责任心,全面提高管理水平,充分、客观地反映班主任的工作状况和成绩,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也为班主任的奖励、绩效工资提供客观依据,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的整体优化。

  二、实施原则

  班级常规管理工作由班主任具体负责。

  三、考核办法

  1.班级纪律、卫生、安全、宣传、就餐评比,每班总分100分,其中每项分扣完为止,加不封顶。

  2.一月分数最高的班级(同年级相比)获评流动红旗,流动红旗和先进班级获评次数纳入期末考核,并作为考核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指标。

  三、考核细则

  1.纪律(30分):

  ①升旗(5分)每周一升旗仪式,带领学生整队入场,学生着装整齐,精神饱满,秩序井然。(以大队委记载为准)

  ②课间操(5分):集合迅速,队列整齐,全员参与;班主任到场指挥,有领操员;动作规范,符合标准,纪律好;按要求有序退场。(以校务值日记载为准)

  ③眼保健操(5分):学生按要求做眼保健操,要求动作规范,纪律好。(以学生干部值日记载为准)

  ④红领巾佩戴情况(5分):少先队员都要求佩戴领巾。(以各中队长记载为准)

  ⑤路队(5分):集合迅速,队列整齐。出校有序、不争抢、无喧哗。有老师到场组织并护送路队出校门。(以校务值日记载为准)

  ⑥课间活动(5分):课间要做有益活动,不追赶打闹,不损坏公务,不说脏话,不做危险游戏。(以文明监督岗记载为准)

  2.卫生(20分):(以卫生督察员记载为准)

  ①每天组织学生做好教室、包干区的卫生(两捡一扫制),并全天保持清洁。

  ②卫生工具、桌凳摆放整齐。

  ③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杜绝随手乱扔现象。

  3.安全(10分):(以政教处记载为准)

  校内校外无安全事故。

  4.宣传(20): (以政教处记载为准)

  ①按时按要求办好黑板报。

  ②上交的通讯稿有质有量。

  5.就餐(20分):

  6.加分情况

  ①集会、升旗、做操,着装最标准(全部穿校服,少先队员全部带红领巾)的班级加2分。

  ②有主动捡拾垃圾的同学班级一人一次加0.5分;

  ③有拾金不昧的同学(10元以上)相应班级加2分;

  ④工作优秀、认真负责的学校值日生相应班级加2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红领巾广播站工作细则    下一篇:小学德育管理常规细则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