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金牌备课组”评价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组长的产生

  备课组长应具备几个基本条件:师德好,课程研究能力较强;教学业务水平较高,教科研能力较强,在组内教师中有较高的威信;有一定的组织、协调、引领和指导能力;为人正派,能团结群众。备课组长在选举基础上经由学校任命,每届任期为一年,可以连任。

  二、备课组地位

  备课组是学校教研组的重要组织。

  三、备课组任务

  备课组主要的工作任务是组织教师认真学习课程教学理论,开展教学研究,总结交流教学经验,完成集体备课工作,不断改进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

  四、备课组职责

  1、严格执行国家课程计划,制定并实施本组的工作计划。

  2、落实校本化课程建设目标,有计划形成具有特色的学期课程实施方案。

  3、有计划并认真组织学习课程与教学理论,开展教材分析和教法研讨。不断更新教学观念,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力争形成系统有效的教学方法并产生自身鲜明的教学特点。不断提高本组教育教学质量。

  4、认真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为教师有效上课并进行长效的练习管理起到有效的支持作用。经常互相说课、经常探讨教学经验、经常反思教学行为并积极撰写教学文章。

  5、积极参加教科研团队活动。

  6、认真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活动。

  7、积极参与上级部门组织的教研活动;努力开展课题研究活动。

  四、备课组评价

  教导处、教科室、学科指导组、教研组每学期定期或不定期组织力量对备课组工作进行考核与评价。考核标准的具体内容详见学校“金牌备课组”评价标准。

  五、备课组权责

  1、备课组长享受一定的工作绩效。金牌备课组组长及成员在评优评先、年度考核、专业晋升工作中获得合适的加分。

  2、备课组长实行学期工作量积分式管理办法,每学期满足一定的工作量累计积分的,才能在自然续聘为下学期备课组组长。不满足工作量累计积分的,将被改选出来的教师替换。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金牌教研组”评审表    下一篇:中学“金牌备课组”评审表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