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护校队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1-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提高工作认识,建立一支思想过硬、素质优良、能吃苦、肯干的护校队伍。

  二)。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制度,促进规范管理。

  1.坚持每天的安全巡逻制度。以二人为一巡逻小组。

  2.护校队员在执勤中要做到秉公办事、文明执勤,对校园内发生的各类突发事件,违纪行为及时给予劝说、制止并及时上报学校。

  3.护校队员要有高度的组织纪律观念,如遇到学校有安全事故发生或即将发生,必须立即集结,无条件听从指挥,阻止安全事故进一步发展,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4.护校队成员要热心学校管理,要积极协同门卫管理校园周边环境,防止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防止不法分子侵入学校破坏捣乱。

  5.严禁学生携带管制刀具、器械等,一经发现立即没收。

  6.加强在重点时段、重点地点的执勤力度,严禁学生翻墙外出、打架、吸烟等。

  四、执勤安排表

  星期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星期六 星期日

  巡逻

  队员 曾华江 邹宗喜 谢华辉 袁仕砚 陈忠波 肖育煌 尹华金

  文胜强 刘玉荔 陆居龙 阳 友 刘大洪 黄森林 李智宏

  五、管理制度

  1、 要求队员服装整洁,仪表、发式符合要求。

  2、 必须尽职尽责,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做好每一项工作。

  3、 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做一个制度的忠实遵守者,率先垂范。

  4、 不得无故缺席、离岗。值班期间不得打牌、醺酒。

  5、 平时关注学校动静和陌生人进入学校。

  6、 内部必须团结,不能说不利于内部团结的话,不准做不利于内部团结的事。

  7、 在管理的过程中,要认真负责,坚持有理有利有节的原则,敢于向违规违纪的行为做斗争,不怕得罪人,敢于面对矛盾。

  8、 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修养。同时熟悉并能使用学校配制的消防器材,掌握灭火知识,兼任学校义务消防队员。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教师课堂行为规范    下一篇:学生自觉遵守学生行为安全规定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