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说课评价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指导思想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对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在学科校本教研不断深入开展的形势下,努力探索和交流课堂教学改革经验,提高教学过程的科学化水平,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益,特制定“说课评价标准”。
  二、目的意义为学科教师间进行教学设计交流、集体备课活动提供指导,教学研究人员评价学科教学设计提供基本依据。
  三、内容及原则说课要以国家颁布的“课程标准(实验)”和各学科“课堂教学评价方案”为依据,贯彻“以学生的发展为本”的科学教育观,重点对“教什么”、“怎样教”和“为什么这样教”进行阐述,即对教学中如何根据教学内容选择恰当的教学方式与方法,如何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如何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如何引导学生的自主活动与独立思考,如何落实“双基”教学,如何加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培养等等,进行阐释。结合说课活动的特点,本着具体、明确、可操作的原则,制定包括四个评价项目和九个评价要点的评价标准。
  四、 说课时间一般为15—20分钟,不超过20分钟五、说课的方法和技巧1、说“准”教材;2、说“明”教法;3、说“会”学法;4、说“清”教学意图;5、说“清”练习层次。
  六、评价量表的使用1、评价前,评课人认真熟悉评价标准的各项描述。
  2、评价过程中,根据评价要点作好记录。
  3、评价人根据评价标准对各项评价要点进行量化。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打字油印干事岗位职责    下一篇:家长理事会章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