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小学教职工管理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5-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进一步规范我校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努力提高教员教学质量,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稳步向前发展,加强学校的内部管理,根据我校的实际情况,特拟定本细则:

  1、教师要团结协作、和睦相处,顾全大局、爱岗敬业、不计得失、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乐于奉献、讲原则、讲正气,严禁拉山头、搞小团体、制造不团结因素。

  2、保证学校的政令畅通,服从学校的安排,乐意接受并出色完成任务。

  3、讲究教师职业道德,不得出现师德败坏的现象,不得出现违法违纪的行为,出现问题自己承担一切后果。

  4、各班主任必须认真组织学生参加集会、两操(由做操前一节老师负责跟班),缺席一次扣1元,以值日教师登记为准。

  5、每月设立完成任务奖20元,迟完成任务一次扣5元,未完成的扣10元,以各负责人检查登记为准。

  6、一月内无迟到、早退、病事假,发给教职工满勤奖20元。上课迟到一次扣1元,早退一次扣2元,事假一天扣10元,病假15天以内一天扣5元,超过15天的按上级文件执行。旷教一节扣5元,旷教一天扣20元。正常的婚、丧、产假等按上级文件执行(丧假只规定5天,超过的按事假计算)。各种请假都要有假条,否则视为旷教。

  7、教师之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友好相处、遇事多沟通,工会做好协调,教师或家属不得在校内发生打架事件,发现一起扣当事人50元,然后再论对错。(家属参加的扣在职教师的)

  8、按时参加学区组织的各项活动(培训),否则按旷教处理。学校集体不参加的扣负责人50元。

  9、教师或家属在校园内不得饲养家禽、家畜,不得在校内摆设摊点,乱扯乱挂,要服从学校管理,不得做有损学校利益的事,教师要教育家属不得干预学校内政。

  10、上班期间(从学生上学到放学),教师不得在校内外从事带赌博性质的娱乐活动,发现一次扣当事人50元,校内提供场所的罚50元。

  11、严格教师请假制度,确须请假的必须提交请假条,经学校同意后方可执行,否则按旷教处理(离校远的可先打电话,然后及时补请假条,病假需要提供医院相关证明),严格控制出差人次,需出差的报校长审批,不得自行决定,在规定时间内返校,逾期做旷教处理,包括教师个人的学习、培训、考试等。

  12、关心爱护好每一个学生,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和行为习惯,不得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要确保学生的在校安全,因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及课堂内出现的安全事故一律由当事教师负责,学校不承担一切后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 小学奖励制度    下一篇:实验仪器报损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