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食堂索证索票验收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6-0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采购员在采购下列食品及原料时,应当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进行索证。

  (1)乳制品;(2)肉制品;(3)水产品;(4)蛋制品;(5)粮谷类制品;(6)、糕点(包括面包;(7)食用油;(8)调味品、酱腌菜;(9)蜂蜜;(10)豆类、薯类、蔬菜类、菌类果品类制品;(11)饮料类(包括固体、液体)、冷饮制品;(12)专供学生的主、辅食品;(13)新资源食品、表明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食品、特殊营养食品等需要特殊审批的食品;(14)食品添加剂;(15)食品容器、包装材料、食品用工具、设备;(16)食品用洗涤剂、消毒剂等洗消剂;(17)卫生行政部门认为应当索证的其他食品。

  2、              采购上述食品时,应当索取生产单位或供货商的生产(食品流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并对其是否在有效期限对许可项目范围内进行核对;同时,还应当索取食品生产单位或委托检测单位出据的同批次产品质量和卫生检验合格证或报告。

  3、              表明具有保健功能的食品,还应当索取卫生部或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保健食品批准证书;食品添加剂应索取食品生产单位或供货商的生产(食品流通)许可证或营业执照。

  4、              采购肉禽类原料应索取兽医部门出具的卫生检疫合格证。

  5、              进口食品及原料应索取口岸进口食品卫生监督机构国家进口商品检验部门的食品检验证明。

  6、              食品卫生检验合格证明或化验单,应注明产品的厂名、品名、生产日期和批号,证、单只对该批号产品生效,证、单有效期限与该批食品保质期一致,证、单不得涂改或伪造。

  7、              采购定型包装食品的标签应符合GB7718(预包装食品标签通则)的规定,采购散装食品应符合《散装食品卫生管理规范》的要求。

  8、              采购的食品必须符合国家有关卫生标准规定禁止采购《食品卫生法》第九条规定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

  9、              索证的食品卫生许可证或化验单,由采购部统一保管备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烹调加工制度    下一篇:学校食堂入库、出库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