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考勤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16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校教育是塑造人类灵魂的综合工程,严格科学的管理则是实施这一工程的前提和保障,教师则是学校教书育人的关键,教师的工作态度直接影响到学校的教学质量,影响到素质教育的实施,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教师的管理,以制治校,从严治校,创造一个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经办公会议研究,特制订本制度如下:

  一、考勤

  1 、考勤要求

  ?  一天内无迟到、早退、请假或旷课等情况为全勤。

  ?  因公出差为出勤。无论后勤人员,因公出差须有学校派遣单,有分管主任、校长签字后生效,否则,一律按旷工论处。

  ?  上班时间(课外活动除外)严禁各种文体娱乐活动,各种娱乐品不得进入办公室。

  2 、考勤方式

  ?  学校成立值班考勤小组,轮流进行考勤,最后校长室进行汇总。考勤值班小组如下:第一组谭程;第二组:徐定文;第三组:彭昌文;第四组:彭伟;第五组:徐克优;第六组向祖安。考勤小组每组值日一天,按顺序轮 ,一轮结束,下轮开始。每组考勤当周统计,将结果于例会公布。

  ?  迟到:二道铃响时没有到位为迟到,十分钟未到位的,按旷课论处。

  二、请假

  ?  事假:教职工有事必须请假,请假两天以上必须由校长批准,两天以内由分管校长批准。请假批准后,本人负责调好课,并填写请假条,若在请假时间内到校上课,应及时到当周值班考勤处销假,否则,仍视为请假。本次请假时间结束仍不能到校上课应及时捎假或电话请假,否则,视为旷教。请假两天以内课自调。请两天以上由教务主任负责调课。如调给别人的课未上,仍记在请假人头上。如事情突然,可电话请假,但返校后必须到值班考勤处或校长室补写假条,否则按旷课处理。

  ?  病假:请病假必须有县级以上医院出具证明,病假在两个月内发给工资;半年以内,按照省有关文件规定,从第三个月起,按照下列标准发给病假工资:

  ?  婚假:婚假期为一周。

  ?  产假:男女双方晚婚(男 25 周岁,女 23 周岁)并按计划生育第一胎者,女方按国家规定的产假休息(《女职工劳动保护法》第一条规定为 90 天)。

  ?  丧葬假:凡直系亲属丧葬者,学校准假 10 天。

  ?  进修考试假:短期面授、考试等非离职进修者由本人持面授或考试通知请假。

  婚假、产假、丧葬假、进修考试假在学校规定时间内按出勤对待,不扣分,如超出规定时间仍未来校按时上课,按旷课处理。

  三、考勤的奖惩及统计方法

  ?  学校设立考勤奖,全勤奖为每月 20 元,每学期考勤满分为 100 分。

  ?  统计方法:迟到、早退一次、事(病)假一节扣 0.5 分,空堂一节扣 10 分。学校会议、集体活动、监考阅卷旷一次(监考缺一场计一次旷点)折合事假 10 节计算,即扣 5 分。考勤奖计算中 1 分折合人民币 1 元。

  ?  考勤奖每月发放,由校长室统计汇总后经校长审查核实签字后交会计室发放,学期末统计该学期考勤分,汇入教职工量化。

  四、考勤结果的使用

  每学期考勤分为 100 分,一年内两学期考勤分均保证 60 分以上者方有资格参加学校的评优树先活动,年度考核优、乡镇优审查当年考勤结果,县优师审查近两年考勤结果,如果达不到要求均无资格参评。

  五、出入门证制度

  ?  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晨读至下晚自习,门卫应关闭大门。

  ?  外来人员进校门卫必须问明情况并请示校长室,同意后方可开门,让其在传达室填写进校人员登记表后方可进校,出门时应持出门条方可出校。

  六、其他

  ?  考勤时如果与考勤值班人员发生顶撞或冲突,经教育不改者,作落聘待岗或调出处理。

  ?  哺乳期女教师(孩子年龄 1 周岁以内)凡需照顾的,可由本人提出申请,经校长批准后,每天可由本人自选两节(上午一节,下午一节),在无课的情况下,回家哺乳孩子。

  ?  本制度解释权属校长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师德师风建设有关规定    下一篇:学年级组长工作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