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生在校一日学习及生活要求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上学:
  1、上学前检查书包,带齐当天的课本、作业本、学习用具。周一或参加集体活动时要着校服。
  2、少先队员佩戴红领巾,队干部佩戴队干标志,红领巾和标志要整洁、完好。
  3、上学路上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在上学途中玩耍、逗留,遇到亲友、长辈要主动问早、问好。
  4、学校提倡步行或乘公交车上学。十二岁以下学生原则上不得骑自行车上学,骑车同学要将车辆有序地停放在南楼外侧走廊下,不得停放在校园东侧及拐角处。文明乘车,主动给老人、幼儿、孕妇让座,不在车厢内大声喧哗。
  5、按时到校,有事、有病须由家长向班主任(或科任老师)请假。不得在校门口长时间停留或买东西。家长(含轿车)送小孩不得到达校门口50米以内。
  6、坚持在家吃早餐,不得在校园周围买(吃)零食,不得将零食、画片带进校园,鼓励自带冷开水,但不得带有色饮料进校园,用完的饮料瓶要放进纸篓、垃圾桶、垃圾池或带回家。
  7、进入校园,主动和老师打招呼、少先队员行队礼。不随便扔东西,见到地面有杂物要主动捡起,放进垃圾桶。
  8、早晨到校后,立即交家庭作业,然后进行晨读;中午到校后,立即安静地看书(或午睡)。进校后,值日生应立即主动打扫教室和包干区。
  二、课间:
  9、课间先准备下一节课的学习课本及用具,然后将凳子放进课桌下,慢慢走出教室。
  10、课间服从值日老师、值日儿干的管理、教育。可以适当向远处眺望,不得剧烈运动,不得在楼道、楼梯、内外走廊上跳皮筋(或跳绳、踢毽子等),不得奔跑、打闹,不得大声喧哗,不得打架、骂人、说脏话,要自觉运用礼貌语“请、谢谢、对不起、没关系、再见”。
  11、上、下楼要靠右慢行,不得滑、跳、挤、推。不得在窗户口玩耍,不得向楼下扔东西、吐痰,所用的草稿纸要装订成本,手工、美术、劳动等课上剪裁下的纸要统一整理好,带回家处理。不得跨楼层活动,不得随便用手接触通知栏、公布栏。
  12、不得随便离开学校,有事确需离开学校的,应向班主任提出申请,并由家长持“出门证”出大门。
  13、不随便进入办公室或别的教室,有事进办公室需和老师打招呼,进办公室先喊“报告”,得到允许后,方可轻步进入。不得在教室里剧烈活动,不得攀爬桌凳,不得坐在课桌上,不随便翻别人的物品。
  14、爱护校园环境,文明如厕,大便入坑、小便入池;纸屑、杂物入篓,吐痰入盂;不乱写、乱画、乱刻。节约水电,主动关灯、关水龙头,不随便开启用电开关。不攀折树木,损坏公物(他人物品)要赔偿。
  15、做操时要按班级有秩序地整队上、下楼,不得拥挤、交谈。
  16、遇到来学校参观(或检查工作)的客人,要主动避让并行队礼、问好,不得围观。
  三、上课:(更多要求请参照《楚州实小课堂教学常规》)
  17、预备铃响,学生应有秩序地轻轻走进教室,头朝前门口,安静地等候老师上课,迟到者需经老师允许方可入座。体育课要提前下楼,以免因上、下楼对流发生碰撞。
  18、眼保健操一天两次,穴位、动作要准确,要服从班干部和学校儿干的管理。
  四、活动:
  19、每周一举行升旗仪式,所有师生均应下楼参加活动。升旗时,要肃立、脱帽、立正,双目注视国旗,少先队员行队礼,任何人不得随便走动,不得随便讲话。
  20、课外活动时间,所有学生要按时到指定地点,在老师的指导下,有秩序地活动,要注意活动安全。
  21、参加各级比赛活动时,要服从指挥,听从裁判,学生之间要发扬风格、增进友谊。
  22、参加校外活动,要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场所的规定,听从安排,服从管理。
  五、放学:
  23、各班要按时放学,以班级为单位整队,师生互相招呼“再见”后,有秩序地离校。通常,中午放学时间为:一年级10∶50,二年级10∶55,三、四、五年级11∶00,六年级11∶05;家长接孩子的地点为:东路队在医院大门以东,南路队在66路车站以南,西路队在北教学楼西侧以西,北路队在保健所以北。
  24、值日生要做好卫生值日工作,清除出的垃圾必须倒入垃圾池中,不得乱倒在池外或别的地方。班干部、卫生监督员要做好卫生监督工作,结束后关锁好门窗。
  25、遵守路队纪律,听从路队长的指挥,服从路队长的管理,接受学校儿干的检查。
  26、按时回家,不在学校和放学路上逗留,不随便和陌生人交谈,学会自我保护。
  27、不进游戏厅、网吧,远离毒品,防溺水、防触电、防中毒。遇到紧急情况要冷静、灵活地处理,必要时要拨打110求助或报告给父母、老师。
  28、到家后要主动招呼家长“某某,我回来了”。
  29、按时、认真地完成家庭作业,及时复习和预习功课。
  30、自己的事自己做,适当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做父母的好帮手。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礼仪常规要求    下一篇:党总支(支部)书记岗位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