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明星学生评比细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07-29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实施,促进学生“一流好品德、一身好习惯、一副好口才、一手好书法、一项好才艺、一生好体魄、一方好人气、一个好成绩、一股好精神、一种好能力”等十项素质(以下简称“十个一”)的养成和提高,结合学校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明星称号及评选条件:

  一、崇德之星

  基本要求:1、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心和社会责任感; 2、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 3、主动维护学校的公共设施,敢于同损害集体利益的行为做斗争。

  二、劳动之星

  基本要求:1、热爱劳动,积极维护校园的洁净环境; 2、不怕脏、不怕累,认真带领同学按时做好值日工作。

  三、口才之星

  基本要求:1、具有良好的语言表达、朗读、演讲等能力,积极参加朗诵、演讲比赛; 2、掌握与人沟通、自我表达的基本技巧,做到能说、善说、会说,具有一定的人际交往能力。

  四、书法之星

  基本要求:1、具有良好的书写姿势和书写习惯,掌握书写的方法和特点,积极参加书法比赛;2、了解中国书法的发展历史,有一定的背临能力。

  五、才艺之星

  基本要求:1、有正确的审美情趣,积极学习艺术知识; 2、有突出的绘画、音乐、舞蹈技能,能够积极参加艺术节活动。

  六、体育之星

  基本要求:1、积极参加日常体育锻炼,养成良好体育锻炼习惯; 2、掌握太极拳、太极推手和广播体操,能够组织和带领同学学习太极拳、太极推手和广播体操; 3、积极参加课间操活动、运动会等体育活动。

  七、人气之星

  基本要求:1、热心助人,具有一定的沟通能力、交际能力、协作能力; 2、与人和谐相处,能够融入群体、融入社会,具有很强的亲和力。3、具有正确的审美观,仪容仪表符合中学生身份。

  八、学习之星

  基本目标:1、学习成绩优异,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2、勤学好问,善于动脑,学习习惯良好;3、乐于助人,经常关心、帮助后进学生;4、学习成绩在原有基础上有较大进步的。

  九、创新之星

  基本要求:1、能够在学习和实践中有强烈的求知欲和创造性; 2、善于思考,大胆怀疑,不墨守成规,不迷信权威,能够发现问题、思考问题; 3、始终保持一股良好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

  十、实践之星

  基本要求:1、具备一定的观察能力、实验能力、比较能力、动手能力等实践能力。2、能够独立完成物理化学、手工制作等试验和活动,独立撰写实验报告和总结。

  (二)、有下列行为之一者不得评为班级明星:

  1、不讲究公德,行为习惯差,不爱惜公物;

  2、无故不参加公益劳动,不按时打扫卫生;

  3、仪容仪表不符合中学生身份,经教育效果不明显的;

  4、进入电子游戏厅、网吧、舞厅等中学生不应进入场所。

  5、顶撞、侮辱教师,不服从学校管理或两次违反纪律。

  6、带管制器械入校,在校内玩火、燃放鞭炮。

  7、迟到早退、旷课、经常请假。

  8、无故不参加相应社团活动的。

  (三)、评选办法:

  1、经过班级全体成员讨论、民主选举产生。

  2、名额分额:每班各项明星评选一人。

  (四)、上报形式:

  各班明星学生自备电子照片,名称如:七年级1班张三丰为(71张三丰),由班主任向学生具体安排上交方式及时间,在规定时间前将班级学生电子照片汇总后上传到政教处邮箱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主题教研工作制度    下一篇:优秀学生评比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