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研训处主任岗位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1-1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研训处旨在加强教学研究与师资培训,以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为突破口,在推进教育公平、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基础上,建设一支师德师风好、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工作责任心强、甘于吃苦、乐于奉献的教师队伍。为此,特制定研训处主任岗位职责:

    一、负责研训处全面工作。

    二、学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法令、规定,贯彻国家教育部和上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的有关教学工作的指示,教育教学改革现状与发展方向,在调查研究,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和实施目标。

    三、根据学校的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主持制订本研训处教学、科研、专业及学科建设、师资(科技)队伍建设、经验交流、远程教育培训等工作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收集、掌握最新教育教学信息、远程教育信息和先进理念,及时将信息、方法推荐给领导与教师共同研讨、交流,力求做到与校情实际相结合,做到有的放矢。

    五、为保证信息中心的正常使用,制定好远程教育信息中心的各种规章制度与培训制度,发挥其应有功能。

    六、组织教研员开展各种理论学习活动,把握教育教学前沿动态,反思教研得失,树立知识性、创新性、实践性相结合的综合型教研新形象。

    七、组织协调各学科教研员开展工作,做到把握方向,统一调配,分科进行,全面落实。

    八、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协调工作,并主动取得大力支持,顾全大局,做到校内一盘棋。

    九、管理好研训处的各类教学用具、资料,对研训处的资料、上级文件进行整理、汇总。

    十、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研训处工作职责    下一篇:教职工考勤和请销假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