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心理咨询员职责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8-12-2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心理咨询员要根据心理咨询的科学原则,制定计划,开展工作。

  二、心理咨询员要注重不断的学习和信息的积累,要注重了解和掌握,不同年龄,不同类型学生的心理问题,并探索出行之有效的疏导方法。
  三、心理咨询员要定期对学生进行生理心理品质状况的问卷调查,收集个案,定期对全校学生的生理心理状况进行有针对性的心理讲座。
  四、心理咨询员要明确公布心理咨询室的开放时间,并经常深入年级、班级向年级组长、班主任了解有关情况,积极开展心理咨询工作。
  五、心理咨询员要利用现代化教育手段,不断提高心理咨询工作质量。
  六、心理咨询员要注重自身心理素质的调节,要严守心理咨询员的纪律,坚持助人自助的原则和独立性的原则。
  七、搞好全校师生心理健康咨询的宣传,指导班主任做好学生的心理咨询工作。
  八、心理咨询员要定期向主管校长汇报工作。
  九、认真制定心理咨询活动计划,并认真实施。
  十、开展学生心理调查研究。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教育提供依据。
  十一、确定研究课题,开展研讨活动。
  十二、对已经确诊或疑似的神经症和精神病病例,应及时向上级部门汇报,并申请转介。
  十三、所有咨询人员都应严格执行工作职责,若有违反,将按有关规定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美术器材管理员岗位职责    下一篇:网络管理职责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