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中学办公纪律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9-10-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给教师营造一个舒适、整洁、安静、规范的办公环境,特制定本制度:

  1、教师办公室是教师处理教育教学业务的公共场所,每一位教师都有保持办公室文明、整洁、舒适、安静的义务。

  2、教师办公室实行主任负责制。主任负责安排教师值日表,教师轮流值日。值日教师要做好当天清洁卫生工作,并监督、督促其他教师保持办公室的整洁,下班离开前要负责将电脑、电灯、电风扇等关好,锁好门窗。

  3、办公室要保持整洁。办公桌上的物品摆放要整齐有序,能入柜的尽量入柜;地面不能乱摆乱放,墙壁不能乱涂乱贴,张贴物要统一规范。不乱丢纸屑、瓜果皮壳等杂物,废旧物品应及时恰当处理。

  4、办公室桌椅实行编号管理,固定使用,使用人为唯一保管责任人,如有损坏、丢失等财产损失,由保管责任人负全部责任。办公室公用电脑和其他设备均属学校财产,由专人管理,未经许可,不得挪动、搬移、转作它用或私带回家,违者将按照学校有关财产管理制度处理,并在工作考核中扣减有关分值。

  5、注意办公纪律。办公室内要做到三轻:说话轻,走路轻,关门轻。严禁大声喧哗、吵闹,以免影响他人工作。办公室内谢绝吸烟。未经允许不得私自动用他人电脑,严禁在上班时间利用电脑聊天、炒股、淘宝购物、玩游戏、看电影等,为人师表,以身作则,文明办公,效率第一。

  6、准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勤奋工作、严谨治学、讲求实效,

  7、办公时间不闲聊、不串岗、不打瞌睡。确因工作需要交流情况、商讨问题要以不防碍他人工作为前提。因事、因病需主动办理请假手续并及时请假。

  8、同事之间互相关爱、互相理解、互相帮助,虚心请教、热诚待人,杜绝不利于工作和团结的一切言行。

  9、文明接待来访家长,耐心细致,微笑服务;与家长、学生谈话,尽量在指定位置,以免影响其他教师;未经许可,学生不得随便进出教师办公室。

  10、办公室内不开无人灯、无人扇及无人电热设备,厉行节约,安全第一。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德育室项目管理制度    下一篇:中学文明礼仪规范要求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