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课内规则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14-12-2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教师必须做好课前准备,坚决按课表上课。
  2、预备铃(课前2分钟)响后,任课教师愉快地站到教室门口,关注每个学生。学生停止讲话,坐姿端正,保持安静,桌凳整齐,书本、笔放在桌子的左上角。
  3、上课铃响后,教师精神抖擞、面带微笑走进教室。教师走上讲台,愉快地注视每一个学生,班长喊“起立”,教师待每个学生集中精力立正后,亲切地招呼“同学们好”,同学们齐声招呼“老师好”,教师微笑着说“请坐下”,学生方可坐下。
  4、老师必须全身心投入,关注并确保每个学生在课堂上学得紧张,学得好,并多用激励和鼓励的语言。
  5、上课发言先举手,经老师同意后方能起立发言。师生讲普通话,声音响亮,书写工整。
  6、师生不得随便离开课堂。迟到的学生必须站在教室门口喊“报告”,经老师同意后才能进入教室,不得从后门擅自进入;因故需要离开教室的必须先举手说明原因,老师同意后方能离开。
  7、教师不带茶杯、手机进课堂,不坐着上课。
  8、学生必须聚精会神地学习,按时、认真、独立地完成作业,书写工整。不得做小动作,不得东张西望,不得喝茶,吃零食。
  9、学生违纪,教师要及时制止,待课后再处理,学生不得顶撞老师;教师不得体罚学生,不得叫学生停课。
  10、看书时眼睛离书本一尺,认真做好眼保健操,上晚自习的教师进班督察。
  11、自始至终保持课堂纪律,缺课学生作好记载并及时反映给班主任。
  12、下课铃响后,教师不得拖堂,立即宣布“下课”,班长喊“起立”,教师亲切地招呼“同学们再见”,同学们一齐打招呼“老师再见”,尽量让老师先走出教室。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文艺汇演评分标准    下一篇:文明监督岗实施办法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