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政治理论学习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0-11-05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政治理论学习是增强党员宗旨、角色意识、身份意识、形象意识和行为意识 ,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是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为真正把政治理论学习落到实处,特制定本制度。

  一、政治理论学习要根据党和事业发展的需要。按照上级中心工作的要求。以及当前政治形势的需要,结合学校具体情况,安排制定每个阶段的学习计划和内容。

  二、政治理论学习分为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学习。集中学习由党支部负责组织,学习时间为双周星期三,个人自学按照整体规划自行安排。每周不少于2小时。学习前要做好准备,保证学习时间,不得无故挤占。

  三、政治理论学习由支部负责安排,并负责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学习方法灵活多校,做到全面系统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 ,写心得体会与结合,要切实保证学习质量。

  四、党员干部每人必备专用学习笔记本,坚持记学习笔记,无论集中学习还是自学都要认真做好学习笔记。

  五、学习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注意把学习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去,把学习理论同提高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提高觉悟自觉意识和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并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六、为了保证学习效果,要建立学习考勤制度,并纳入年终奖目标考核,对无故不参加学习者要进行批评教育,使其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

  七、党支部根据学习规划安排好学习用书和辅导教材。

  八、加强对理论学习的领导。党支部对政治理论学习负主要责任,并督促学习计划和制度的执行情况 。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党支部联系群众和党内监督制度    下一篇:科组教研工作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