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学校宿管部老师、员工公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0-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教职工劳动纪律制度。

  1、认真履行学校、宿管部的各项岗位职责,忠于职守,努力完成各项任务,不断提高工作质量。

  2、严格遵守上下班制度、学校作息制度、考勤制度及其他各项工作制度和纪律。

  3、按工作计划与工作安排完成各项任务,按时、按质、按量、按要求交齐各种计划资料、表格。

  4、工作上必须下级服从上级,个人服从集体,工作时间不得擅自离开工作岗位,不擅自调班(包括休息放假值班),不相互串班、闲谈、做私事、使用通讯工具。

  二、教职工职业道德准则。

  1、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拥护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严禁不利于社会安定、影响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言行。

  2、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自觉遵守国家纪律和规章制度,维护社会公德,做遵纪守法的模范。不得有违法乱纪行为,不做有损学校集体形象和声誉的事。

  3、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忠于职守、乐教敬业、无私奉献。自觉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行为准则。全面贯彻学校教育方针和努力提高服务质量,积极推行素质教育,坚持面向全体学生,为学生服务、让学生家长放心,真心关爱每位学生,不得歧视问题学生和后进学生。

  4、虚心学习,带生严谨,业务上精益求精,不断提高文化素质和教育理论水平,积极投身教育管理改革;不得固步自封,不思进取、得过且过、误人子弟。

  5、处处为学生着想,尽心尽力为学生排忧解难。关心和爱护学生,尊重学生人格,保护学生身心健康,建立民主、平等、和谐的师生关系,不得有侮辱、歧视、体罚和变相体罚学生的言行。

  6、坚持服务育人、管理育人,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做到自尊自重,为人师表、廉洁奉公、遵纪守法。不准收受、索要家长的礼品及财物,不准向家长借钱和推销商品及资料,尊重、理解家长,努力做好家长工作。

  7、语言文明、举止端庄,服饰整洁得体,朴素大方,注重职业形象,符合职业要求,成为学生良好的榜样。

  8、坚持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参加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树立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杜绝伤害集体伤害个人是非小圈子。

  9、认真落实学校、宿管部的各项安全制度,杜绝因工作失误导致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三、各类奖惩:

  1、上班迟到、早退,签到不实。(扣1分)

  2、体罚学生或变相体罚学生。(扣5分)

  3、因工作失误被家长投诉。(扣5分)

  4、学生发生安全责任事故。(扣5分)

  5、不按要求清点学生人数或学生走失老师不知情。(扣5分)

  6、不按时接送学生到课室。(扣2分)

  7、学生睡觉时老师大声交班。(扣1分)

  8、学生冲凉和就餐无人组织、照看、指导。(扣3分)

  9、学生两睡时老师做其他事情或聊天不巡视。(扣1分)

  10、学生两睡时间让学生分发、晾晒衣物。(扣1分)

  11、不按要求组织学生早炼或不按计划晚活动。(扣2分)

  12、学生不排队进出餐厅及不排队外出活动。(扣2分)

  13、学生衣物及生活用品无姓名或衣物丢失。(扣2分)

  14、不服从工作安排,不接受领班的临时工作任务。(扣2-5分)

  15、不及时认领学生衣物,不及时送水果到课室。(扣1分)

  16、学生贵重物品、现金老师不收缴不代管以及不归还。(扣2分)

  17、不按作息时间安排学生生活。(扣2分)

  18、使用学生的生活用品。(扣2分)

  19、同事之间闹不团结,工作互相推诿。(扣2分)

  20、不按时按量完成任务及各项临时任务。(扣2分)

  21、下雨天、假日前不及时收学生衣物等。(扣1分)

  22、带学生时间经常打、听电话聊天。(扣1分)

  23、学生床面、被褥不平整不美观,口杯、牙杯摆放不规范。(扣1分)

  24、学生衣柜、鞋柜物品摆放不规范。(扣1分)

  25、内务检查不认真、不跟进。不按时上交各类资料。(扣1分)

  26、学生有浪费现象老师不教育不管理。(扣2分)

  27、午休没有督促学生放窗帘及没有督促学生晚睡盖被。(扣1分)

  28、兴趣班、假日值班时私自调班、换班。(扣2分)

  29、洗衣维修工因过失导致学生不能按时冲凉或衣服没洗干净。(扣5分)

  每学期期末按照平时考核加扣分情况给予奖扣慰问金,每扣一分为五元。特殊问题扣当月奖金。如经常违反学校、宿管部制度教育提醒后又不能改正给予辞退处理。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应急与突发安全事故管理制度    下一篇:学校安全责任与应急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