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教师文明行为规范条例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1-11-04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政治、业务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溜号,认真记笔记,不做与学习无关的事。

  2、 注重师德修养。语言文明,为人正派,言谈举止做学生的表率,维护教师师德荣誉。

  3、 为人师表。说话和气,同志间不准大吵大闹。

  4、要维护学校良好的学习环境,工作时间不唠闲磕、不吃零食、不窜办公室、不办私事、不穿奇装异服、不戴过分首饰,会议室必须关掉或设置手机为振动。

  5、 爱岗敬业、尽职尽责,按时完成工作任务,工作不拖拉、资料及时交不欠帐,提高工作效率,不搞形式主义,要有务实精神。

  6、 主动承担临时性工作,不计个人得失,提倡两种精神,即奉献精神和吃苦精神。

  7、 尊重家长,不训斥指责家长,不利用职务之便谋求私利,认真听取家长对教育教学的意见和建议。

  8、 爱护学生,尊重学生的人格,不讽刺、挖苦学生,严禁体罚变相体罚学生,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去爱护,师生关系融洽。

  9、 增强团队意识,团结协作,热爱集体,主动为集体做好事,为集体争荣誉,积极参加爱心奉献活动。

  10、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旷工,不犯个人主义,不放任自流。

  11、对学校的工作有想法,要主动与领导沟通,畅所欲言,不在私下议论,不利团结的话不说,不利团结的事不做。

  12、要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自觉维护人民教师的良好形象,不准在任何时间赌博、酗酒、打架。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话剧社团管理制度    下一篇:语文工作室的规章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