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平时成绩评分标准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学生平时成绩侧重反映学生的日常学习态度,任课教师可从以下两方面进行评定。
1、基础分数。主要参照学生课堂表现情况进行评定。
等级 等级说明 基础分
A 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与老师进行互动,并能带动其他同学参与学科学习中。 85
B 上课认真听讲,与老师有互动,课堂纪律良好。 75
C 上课比较认真听讲,与老师互动较少,课堂纪律良好。 65
D 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扰乱课堂纪律。 55
2、奖惩分数。从以下几方面予以评定(满分10分)。
(1)作业情况:作业按时按量独立完成,字迹工整,主动向老师请教问题,订正认真且能归纳自己出现的问题加5分;作业按时按量完成,字迹工整,订正认真加3分;作业按时按量完成,不予加分;作业按时但并未按量完成或作业按量但未按时完成减2分;作业未完成减3分,存在抄袭等欺骗行为减5分。
(2)积极参加学科活动,如代表学校参加区或市级比赛并取得一定奖项的,酌情加1-5分。
(3)考试成绩有明显进步或者学科班级前5名加2分。
(4)担任学科代表,能很好地担当学生和老师之间沟通的桥梁,在本学科学习中有一定的榜样作用,加1-3分。
(5)一贯以拖沓、消极的态度对待学习,酌情减1-10分。
 
备注:初三语文数学英语平时成绩以150分满分计算。物理化学平时成绩按照100分满分计算。
 
 来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级中学学校校本课程学分管理办法    下一篇:初级中学期中期末考试操作流程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