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级中学学生一日常规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0-07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培养学生的公民意识、道德意识和良好的行为习惯,营造整洁、文明、舒适、优美、规范的学习生活氛围,形成优良的校纪校风,创建文明校园,特制定本规定:

  1、进校:按时到校,进校门时向值勤老师、同学敬礼问好。校服整洁,佩戴红领巾、团徽、校徽;不带手机、随身听、游戏卡、漫画书、管制刀具等不应带入校园的物品。

  2、晨读:认真预习、复习功课;响亮朗读英语语文课文;有序、整齐、按时交作业。

  3、晨扫:值日生提前搞好教室、走廊和包干区的卫生清洁(冬季结冰点不洒水拖地)。

  4、出操:整队快、静、齐;进退场精神饱满,摆臂踏步抬头挺胸、姿势正确;广播操动作准确、有力、整齐、协调。因病不能出操的学生由家长向班主任请假。

  5、升旗:乐声响起,注目肃立敬队礼,高唱国歌;不随意走动、嬉闹。

  6、课前:预备铃响迅速进入教室,准备好学习用具并摆放整齐;值日生擦净黑板。

  7、上课:全体起立,师生相互问好;专心听讲,积极思考,勤做笔记;大胆发言,勇于探究,不怕挫折。

  8、课间:真诚交流,友好相处,语言文明。安全文明休息,上下楼梯靠右行,不追逐打闹,不得以任何理由在教学楼内楼梯、走廊、过道场所奔跑。学生不可以乘电梯,如有骨折、身体不适等特殊情况,由学生处审核后发放乘坐电梯的特别凭证。

  9、眼操:上课开始,按时就坐;安静、正确的做眼保健操。

  10、用餐:有序进入食堂,轻拿轻放爱护餐具;安静就餐,不挑食、不浪费。大队干部值班检查和维护就餐纪律。允许学生在指定的时间、指定的地点补充一些牛奶、水果、糕点类的食物以增加体能。严格禁止带其他各类零食、碳酸饮料等进教室。补充饮食的时间分别为上午第三节课和第四节课之间,下午第三节课和第四节课之间。地点仅限在本班教室。由于课间比较短,学生需自备垃圾袋,进食后自行收拾、整理好食物包装袋和垃圾,扔到指定的垃圾箱。

  11、活动:积极参加日常活动,准时报到,服从指挥,遵守纪律和规则;讲究质量,追求品味,室外活动有始有终。活动期间禁止将任何饮料(除矿泉水、天然饮用水、纯净水外)带进校园的教学楼、实验楼、操场、体育馆等学习场地。

  12、放学:认真做好教室和包干区卫生值日,课桌椅排放整齐;离开教室前关好门窗,关闭多媒体设备、饮水机、电灯、电风扇等电器电源;按时离校。

  13、作业:认真思考,独立完成,书写工整,格式规范,按时按量上交。

  14、礼仪:在学校见到老师或长者主动问好;进办公室前喊“报告”,离开办公室道“老师再见”;接受老师教育时端正站立,虚心聆听,真诚地与老师交流;接受奖励时,敬队礼、双手接并致谢。

  15、仪表:头发干净整洁,朴素大方。男生不留长发、不蓄鬓角,女生头发梳理整齐。讲究个人卫生,勤剪指甲并保持红领巾、书包和校服的洁净。

  16、卫生:维护校园清洁,保持教室和走廊无纸屑、无杂物、无污渍;保持课桌椅、讲台、电视机、饮水机、宣传栏及门窗的洁净。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维护公共教室卫生,废弃物及时丢入垃圾箱。打扫卫生时,注意安全。

  17、公物:自觉爱护学校公共设施设备。不在墙壁、桌椅上乱涂乱画;文明使用卫生间和公共教室,开、关门窗用力适度。节约用水,节约用电。

  18、乘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看清来往车辆,走人行道、观红绿灯。排队上下公交车,途中拉好扶手、不随意走动并保持安静;车厢内文明用语、互相谦让、不乱扔垃圾。乘出租车、私家车到校,不在校门口或人行道转弯或停车。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实施细则    下一篇:初级中学学生考勤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