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卫生室药品管理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2-11-13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1、 卫生室购买药品必须到具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药店进药。

  2、 卫生室购进药品,必须验明药品合格证明和其他标识;不符合规定要求的,不得购进和使用。

  3、 卫生室必须制定和执行药品保管制度,采取必要的冷藏、防冻、防潮、防虫、防鼠等措施,保证药品质量。

  4、 卫生室属非临床医疗机构只需临时为师生提供应急处置,不得配备常用药品和急救药品以外的其他药品。

  5、 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性药品存放必须符合安全要求,特殊药品必须严格按规定保管。

  6、 严禁使用假劣或过期失效药品。在药品使用过程中,发现假劣药品或质量可疑药品,应当及时报告当地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不得自行销毁或换货。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校食堂厨房操作间卫生制度    下一篇:体育设施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