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师生晨午检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规范学校传染病预防与控制工作,更高效地做到对传染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制定我校学生晨检制度。

  1.加强门卫管理。师生入校一律核验身份、检测体温并佩戴口罩,发热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因公务、疾病等特殊情况确需外出时,必须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校外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校,校内一律不会客,外来人员确需入校的,在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由接待人员陪同到指定场所。学校门前划定家长等待区域,实行错时上下学,家长接送时要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即接(送)即走,避免聚集。

  2.居家身体状况自查,责任人是学生的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家长(或其他监护人)应每天密切关注孩子的健康状况,每日早晚测量体温,如发现有发热、乏力、干咳、胸闷、鼻塞、流涕、腹泻、结膜充血等病毒感染疑似症状,应立即报告班主任,做好请假登记,居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3.学校晨检午检在学校校医指导下进行,校医要注意了解近期本地区传染病流行动向,及时通过校园网络向班主任发布晨午检注意事项,指导晨检午检工作。学校应密切监测师生的健康状态,落实晨午检制度,并做好缺勤、早退、请假记录,填写健康卡。两次监测体温,早上在校门口进行入校前晨检,下午第一节课前在教室进行午检,发热者要通知家长及时送医。对出现可疑症状的师生,学校应立即带离至学校隔离室,同时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手卫生,与他人尽量避免近距离接触),并向区教育局、疾控中心等部门汇报情况,配合做好排查和后续相关工作。

  4.由班主任在早晨上课前和下午上课前到班级查看学生健康情况及出勤情况,通过询问学生有无身体不适,通过观察学生有无精神欠佳、有无传染病可疑症状(如发热、咳嗽、皮疹、眼红、腹泻、呕吐、黄疸、腮部肿等),及时发现患病学生,并告知校医,让学生及时到医务室排查病因,以确保做到对传染病病人的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5.校医要指导督促班主任晨午检工作,及时上报晨午检检查结果。对未及时上报的班级要及时去落实上报情况。根据各班上报的晨午检情况,认真填写病因追查记录表,对可疑传染病及可疑传染病聚集情况要认真核实,监测疫情。及时向校长室、疾控中心、上级教育主管部门上报疫情。

  6.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应对学校晨检午检工作常抓不懈。凡是在晨检、午检或在校期间,对筛查体温有异常的师生,复测腋下温度,超过37.3℃或有其他疑似症状,建议回家观察休息,必要时到医院就诊。家长不在现场的,派专人将学生带至定点的临时隔离场所(心理咨询室)休息等候家长。

  7.教职工由各教研组长(办公室负责人)每日(早上与中午)对教职工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状况检查,并将结果及时汇报到校工会。

  8.执行该制度直接责任人是陈慧强、张勇、李芸。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    下一篇:学校健康管理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