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制度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2-0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为了普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深入开展健康教育工作,使广大师生掌握疫情防控的方法,提升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特制定本制度:

  1.疫情防控期间,确保每班每周一次健康教育课,并能做到保质保量。同时,充分利用学校教育的优势和特点,通过网络平台、晨会、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橱窗展板等宣传卫生知识,强化健康教育,提高师生的健康意识。

  2.上好开学第一课。正式上课第一天,学校及时通过视频直播或校园广播,落实以身心健康知识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重点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教会学生正确熟练佩戴口罩和七步洗手法。

  3.在教学、办公区域内应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若出现口罩潮湿或使用时间达到4小时等情况,应及时更换并将使用过的口罩放置有盖垃圾桶内。摘除口罩后,应立即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15-30秒;也可以使用含酒精的免洗洗手液或消毒纸巾擦拭,时间大约为20 秒。

  4.勿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接触水龙头、扶手、门把手、电梯按键、柜台、话筒等物品后,应在流动水下用洗手液或肥皂洗手,时间为15-30 秒。

  5.上下学途中,师生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建议步行、骑车或乘坐私家车来回,尽量减少在路上逗留时间。如必须乘坐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不触摸车上的物件和设备,不要用手接触口、鼻、眼等部位。

  6.上下学过程中乘坐电梯时应全程佩戴口罩,排队乘坐,避免拥挤,尽量保持距离,如乘坐时触摸过电梯部件(如按钮或扶手等),出电梯后应尽快洗手或进行手部消毒。

  7.师生传递纸质文件或资料前后均需洗手,传递时应佩戴口罩。接待外来人员时,双方佩戴口罩,减少握手、拥抱等肢体接触,及时洗手。

  8.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的健康教育宣传应覆盖所有相关人员,包括学生、家长、教职工、社区等,明确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和管理要求,全力营造良好的疫情防控氛围。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学生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    下一篇:师生晨午检制度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