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育范文 > 学校规章制度

初中文明班级评选条件及办法

所属栏目: 学校规章制度  更新时间:2023-06-12 点击次数: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一、评选目的: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对我校学生的教育管理,优化育人环境,激励先进、督促后进,促进良好班风、学风、校风的建设,促进和谐校园建设,特制定文明班级评比条件及评选办法。

  二、评选原则:

  l、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有利于促进班级建设与发展。

  2、每学期评选一次,总分位于年级前三名的班级当选为校学期文明班级。

  三、基本条件

  ㈠、精神风貌好(5分)

  1、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助人为乐,相处和谐。

  2、勤俭节约,爱护公物,热爱劳动。

  3、言行文明,奋发向上,集体荣誉感强。

  ㈡、学习风气好(5分)

  l、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有良好的学习习惯。

  2、专心听课,勤于思考,积极主动参与教学活动,认真完成并及时上交各科作业。

  3、竞争意识强,有浓厚的学习氛围。

  ㈢、纪律秩序好(5分)

  l、课堂纪律好,没有严重干扰课堂纪律、妨碍教师讲课现象。

  2、自习纪律好,课间、午间文明休息,无追逐打闹、大声喧哗等不文明现象。

  3、基本没有迟到、早退和旷课现象(无特殊情况),班级出勤率高。

  4、能自觉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严重违纪现象发生。

  ㈣、“六项评比”好(35分).

  1、个人卫生习惯好,不随地吐痰,不吃游食、不乱扔垃圾。

  2、按“六项评比”要求检查,累计月得分,位于年级前列。

  ㈤、主题活动好(30分)

  1、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艺术节、体育节、环保节、科技节等活动。(10分)

  2、每学年至少举行一次校级主题班会观摩活动。(5分)

  3、充分利用班会课,上|好班会课;每学期至少举行4次班干部培训,学生自主管理能力强。(15)

  ㈥、班级期中期末考试主科人均总分(模拟成绩)必须位于同年级中上等水平。(20分)

  四、评选办法:

  1、评选基本条件共六项,满分100分。六项内容累计总分位于年级前三名为学期文明班级。

  2、㈠㈡㈢项基本条件各占5分。通过同年级学生干部、任课教师、行政人员测评三项相加进行考核。(测评分计算:年级第1名为满分,2至4名减1分,5名之后减2分)。同年级学生干部测评前,首先由各班班长填写《学期文明班级创建工作总结》并在政教处组织的同年级班干部会议上交流,然后组织班干部投票。学校组织召开分年级任课教师会议及行政会议,分年级举行班主任文明班级创建总结汇报,然后进行民主测评。

  3、第㈣项35分。政教处汇总学期“六项评比”总分,同年级中总分第1名的班级为满分35分,每降一名总分减1分。

  4、第㈤项30分。①参与学校活动加分总分获年级第一名的班级得满分10分,第2至3名得9分,第4至6名得8分,6名之后得7分。②校级主题观摩活动为5分,第一学期都以满分记入总分,一学年中开展校级主题班会观摩活动,将以5分记入第二学期考评中。③班会课10分,政教处每周巡视记录,组织学生问卷,有一次未上好上足班会课则扣1分;班干部培训5分,通过班干部培训记录材料、组织干部问卷调查,缺一次扣1分。

  5、第㈥项20分。计算班级期中期末考试主科人均总分(模拟成绩)除以本年级主科所得的总分,总分最高的班级为满分20分,总分少1分则测评分减1分。

  6、如本学期班级有学生在校内外行为失当,严重干扰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严重影响学校声誉(如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经校行政商量决定给予校内“记过”及以上处分,每人每次扣总分2分;班级有流生现象的,有一例总分减3分。

  五、奖励办法:

  l、荣获学期文明班级的,将在下学期开学典礼上给予全校表彰并颁发奖状。

  2、区市级先进集体将在校文明班级中推荐产生。


源初 中教 师*网 w Ww.9 1
0w.net
上一篇:初中家校联系制度    下一篇:初中班主任考核奖励条例
推荐资讯